图片说明

为"环广西"造势 "骑闯天路"南宁站50名选手将挑战成都—拉萨线路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今日导读

  首届“环广西”赛事已经越来越近了,赛道经过的各个设区市都在围绕赛道建设和营造赛事氛围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日前,作为热情开放的首府城市,南宁市就用一场名为“‘骑闯天路’资格赛(南宁站)”的公路自行车骑行赛事,为“环广西”正赛预热助力。

鸟瞰比赛现场。陆璇 供图

  本次比赛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兴宁区旅游局承办,南宁市欧亚马自行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于2017年7月30日早上从南宁嘉和温泉城主会场出发,昆仑关风景区为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广西、广东、贵州、湖南等地区以及慕名前来的国外参赛者共5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一堂。

  路线

  此次资格赛从嘉和城出发,经过昆仑关—白凿山—上江乡—太平镇,最后返回嘉和城完成比赛,全称130公里,限时8小时。

中外5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顶着朝阳向昆仑关进发。陆璇 供图

  最美最虐

  骑行线路被骑友称为是一条南宁最美最虐骑行线路,经过的昆仑关作为南宁门户屏障,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有“南方天险”之称。“每一米都濒临绝境、每一秒都萌生放弃”,完成赛事的骑行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是一种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感受,尽管沿途一路风景相伴,但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中外5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顶着朝阳向昆仑关进发。陆璇 供图

  除精彩绝伦虐身爽心的资格赛外,赛事特别设置了体验组和亲子组的比赛,参赛者只需从嘉和城一路骑行至昆仑关,全程33公里。主办方将之定位为市民“带上孩子,挑战自我极限,感受骑行魅力”的机会。家长带上孩子挑战昆仑关骑行,并参观纪念馆、祭奠英烈,在帮助孩子在成长历程中留下亲子“骑迹”的同时,无疑也留下了执着坚持、挑战自我的精神财富。

  据悉,“骑闯天路”自行车系列赛事落户南宁已经3年,该赛事在全国举办21个分站赛,总决赛则将于10月中旬开赛,届时各分站赛优胜选手将从成都出发,终点直指拉萨,该赛事作为全球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线路最壮美的自行车极限赛,成为国内众多业余自行车赛事中最有价值的赛事之一。本次南宁资格赛共有5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总决赛中进行挑战,展现骑行赛的广西元素。

7月30日,“骑闯天路”资格赛(南宁站)现场。陆璇 供图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73629.shtml report 2607 今日导读首届“环广西”赛事已经越来越近了,赛道经过的各个设区市都在围绕赛道建设和营造赛事氛围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日前,作为热情开放的首府城市,南宁市就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