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迪亚涅状态大不如前?貌似中超的黑又硬们过得都不算好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泰达如今深陷保级泥潭,跟进攻端表现糟糕有很大关联。球队18轮比赛只打进12个球,进攻力中超垫底,这其中,出场9次颗粒无收的迪亚涅自然难辞其咎。当然,这也不全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放眼整个中超,一度被认为是联赛最佳配置的黑又硬们,表现得都不怎么样。

  

  要说表现最令人失望的黑又硬,当属恒大的“天价病号”J·马,因为脚踝伤势和手术,拿着1300万欧元年薪的他再次赛季报销,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不是为恒大进球,而是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照片。

  

  看着J·马的伤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怀疑,哥伦比亚国脚还能不能重返球场↓↓↓

  

  就算是在J·马伤势还不太严重的上赛季,10场比赛4粒进球的表现也足够低效,要知道上赛季迪亚涅好歹为泰达打进了9粒进球。算上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哥伦比亚人绝对是许老板和马老板最赔本的一笔买卖。

  

  J·马社交账号热潮还没过去,一直处于禁赛期的土耳其中锋伊尔马兹也来凑凑热闹。随着土超豪门特拉布宗体育公开宣布对伊尔马兹的兴趣,隔空喊话国安俱乐部,不知道好不容易熬到禁赛期结束的伊尔马兹还有没有继续留在中超的兴趣。

  

  尽管土耳其人本赛季已经打进8球,表现并不算差,但关键的问题是,国安新帅施密特还没上任就已经一百个看不上他,早早放出“我要阿兰”的风声。等到德国人真正走马上任的时候,伊尔马兹又正好遭遇禁赛,结果,人家带着索里亚诺打出了一波四连胜,西班牙射手也用5轮比赛进8球的表现回报了昔日恩师的信任。目前,国安的三外援打得风生水起,不知道下一轮伊尔马兹回归后,还能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短短5轮禁赛,变化的不只有国安的,还有土耳其人的位置

  再来看看中超其他中锋:从数据分析,只打入6球的阿兰和只打入2球的佩莱、奥伦加,也都可以列入不及格的行列。

  上赛季打入14球的阿兰本赛季风头锐减,穆里奇回归之后又进一步压缩了阿兰的发挥空间,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恒大后防线风雨飘摇,斯科拉里不得不让金英权占据一个外援名额,阿兰今后上场表现的机会更少了↓↓↓

  

  佩莱虽然支点作用明显,但马加特愿意给足连“奶奶球”都打不进的西塞上场时间,不知道是否跟意大利人只有2球进账的成绩单有关。至于只打入2球的奥伦加,则已经在二转之后被撤销了报名,离开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入选“我奶奶都能进”系列的西塞,依然尽情瓜分着佩莱的出场时间

  当然,本赛季在中超表现出色的中锋也并非没有,贵州的耶拉维奇(10球)、亚泰的伊哈洛(8球)就是代表人物。出色的脚下活儿跟位置的多样性,是这些外援中锋表现成功的根本。

  

  伊哈洛场均3.1次的突破,绝对算得上是高中锋里盘带比较出色的

  过去,中超实行3+1政策时,前场的标准配置是一高一快的双外援组合。但本赛季,由于外援人数的限制,很多时候都只能是一个外援前锋顶在最前面。成为光杆司令之后,一些脚下技术相对粗糙的黑又硬就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了。

  相反,像伊哈洛这样脚下技术不错,有一定突破能力的球员就显露出自己的优势了,身高1米88的他,本赛季场均突破3.1次,总能自己给自己创造出不错的得分机会。在前半程只打入3球的情况下,最近4轮打入5球,跟他极强的“自助”能力不无关联。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74018.shtml report 2712 泰达如今深陷保级泥潭,跟进攻端表现糟糕有很大关联。球队18轮比赛只打进12个球,进攻力中超垫底,这其中,出场9次颗粒无收的迪亚涅自然难辞其咎。当然,这也不全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