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陈梦升第2刘诗雯连续下滑 樊振东许昕连续退赛仍前三

  国际乒联8月份最新世界排名刚刚出炉,相比男乒前5毫无变化,女乒TOP5因为中国女乒内部的激烈竞争产生了巨变。陈梦一跃成为世界第2,仅次于丁宁,刘诗雯排名连续下降仅排名第4。

  

  在7月份女乒世界排名中,朱雨玲正式超越了刘诗雯跃升第2,刘诗雯退居第3,陈梦从第5升到第4。到了8月,3人的排名再次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陈梦第一次跃升到世界第2的位置,朱雨玲退到第3,刘诗雯则一路下跌到第4,排名连续下降。丁宁依然稳居榜首位置,无可撼动。

  女乒3大绝对主力的排名巨变也反映了3人最近的状态和发展趋势。陈梦在过去2个多月时间里连续参加了世乒赛、日本赛、中国赛、澳大利亚赛,是参加比赛最多的绝对铁人,并最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击败王曼昱夺冠,奠定了升到世界第2的坚实基础。相比而言,刘诗雯近些日子也就参加了世乒赛和中国赛两项比赛,且成绩都不突出,仅仅打到4强就被淘汰,昔日的女乒2号主力如今被两个小师妹连续超越,还渴望东京奥运会夺冠的小枣如今危机感越来越重。

  

  女乒其他排名中,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依然保持在世界第5和第7的位置,连续败仗的冯天薇保持住了第6宝座,上个月没参加公开赛的孙颖莎维持了世界第10的排名。澳大利亚夺得女单和女双亚军的王曼昱排名大幅飙升,连升18位排名世界第14,杀入世界前10指日可待。

  相比女乒头部争夺激烈,男乒世界排名前五毫无变化,纵使马龙、樊振东、许昕在中国赛退赛后又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3人依然保持了世界前3的位置,奥恰洛夫和张继科继续排名世界第4和第5。水谷隼则从第7升到第6,波尔则降到第7。澳大利亚惨遭一轮游的张本智和则从第18下降到第20,豪言年内杀进世界前10的他离梦想又远了一步。

  

  国乒众多将士如今都在全力备战全运会,下一个即将开打的大型国际比赛是在印度举办的亚洲杯。目前,丁宁、刘诗雯、许昕和樊振东都受到了邀请,但此前退赛的许昕与樊振东是否会因为受罚而无法参赛还没有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79916.shtml report 1327 国际乒联8月份最新世界排名刚刚出炉,相比男乒前5毫无变化,女乒TOP5因为中国女乒内部的激烈竞争产生了巨变。陈梦一跃成为世界第2,仅次于丁宁,刘诗雯排名连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