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精彩!柳萧然、汤普森、卫冕冠军阿瑞雅将正面PK

体育热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LPGA年度第四场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Women‘s British Open)将于本周在苏格兰金斯班球场(Kingsbarns)拉开战幕。包括卫冕冠军阿瑞雅在内的世界前十将悉数参赛,冯珊珊、阎菁、冯思敏也将代表中国金花出战林克斯的这场大满贯盛事。

  似乎没有一座球场看起来是非常契合柳箫然的球技,举办本周英国女子公开赛的金斯班(Kingsbarns)球场也不例外。不过在过去参加的四场比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柳箫然均取得了并列第17名以上的好成绩,而且本赛季以来她已经两次夺冠,分别是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和阿肯色锦标赛。

  柳箫然本赛季加入梁熙英(Amy Yang)的行列,成为2016和2017赛季在前三场大满贯赛上均进入前15名的球员。她在女子PGA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14名,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3名。不过她的球后大业并不100%牢固,倘若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或世界第三阿瑞雅夺冠,都有可能拔掉韩国人的世界第一宝座。

  莱克西-汤普森上周没参加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为本周热身,但她的球技状态仍然很好。世界第二是她新的身份,也是她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排名。汤普森刚刚取得本赛季第5个亚军的成绩,现在期待着能摘取本年度第2个冠军。不过,汤普森以往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成绩并不稳定,过去5届只有一次进入前10名——上个赛季在沃本高尔夫俱乐部(Woburn Golf Club)取得的并列第8。

  高宝璟早早就来到苏格兰热身,但在苏格兰女子公开赛却未能晋级,那仅是她自从2014年加入LPGA以来的第3次没晋级。高宝璟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并列第3。

  过去18场大满贯赛的7位冠军,过去11场大满贯赛的5位冠军都是20岁或更年轻的球员 ,包括本周的卫冕冠军阿瑞雅,去年她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赛首冠时只有20岁。阿瑞雅的夺冠创造了历史,无论男女球员,她都是首位来自泰国的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

近况不佳的阿瑞雅将迎来卫冕之战

  不过,阿瑞雅之前在林克斯球场的状态都很挣扎,2015年在坦伯利(Turnberry)她没晋级,2014年在皇家伯克戴尔她只取得并列第45名。去年她夺冠的沃本高尔夫俱乐部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林克斯球场,球道两旁密集的树木让它看起来更像美式花园球场。球场并不是考阿瑞雅本周要面对的唯一问题,她最近的状态一直不好,曾经连续三场比赛因为首轮爆杆惨遭淘汰,包括在两场大满贯赛上均没晋级。

  六位前赛事冠军将加入阿瑞雅的行列争取在金斯班球场再夺冠。阿瑞雅将努力成为本赛季第一位成功卫冕的球员,也将努力成为自2010和2011年的曾雅妮以来第一位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球员。曾雅妮正努力回到有实力竞争大满贯赛冠军的状态,但她在来到英国女子公开赛前,本赛季已经有4次没晋级。

  2002年赛事冠军、澳洲42岁老将凯莉-韦珀也将出现在本周的比赛上,她在上周的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上差点夺冠。本周其他的前赛事冠军还有2009年的卡特丽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2013年的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2014年的莫-马丁(Mo Martin)和2015年的朴仁妃。马丁在去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进入了前5名。朴仁妃在2015年夺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后完成了职业生涯全满贯,去年她因为拇指伤没到沃本参赛。

  宫里蓝处于退役LPGA巡回赛的倒计时中,这位九度巡回赛冠军本周持外卡参赛,她将是第14次,也是最后一次参赛。宫里蓝曾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4次进入前10名,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并列第3。

  除了林希妤缺席以外,冯珊珊、阎菁、冯思敏都将参加本场大满贯赛。这将是冯珊珊连续第十年出战英国女子公开赛,2014年她曾在皇家伯克戴尔取得过并列亚军佳绩,那也是迄今她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二好成绩,去年她曾获得并列第17名。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热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81017.shtml report 2629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LPGA年度第四场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Women‘sBritishOpen)将于本周在苏格兰金斯班球场(Kingsbarns)拉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