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宁:全运会希望在单双打比赛中突破!『乒乓世界』

  

  中国公开赛后,丁宁经过短暂调整,便投入进全运会备战中。“感觉很长时间没有在这么固定的一个地方进行训练备战了,备战全运会的前两周练得比较集中,这周进入短暂的调整期,把训练量控制一下。”备战期间,丁宁每天训练到将近7点才结束,是北京女队全队的榜样。

  

  备战全运会和备战其他比赛不同,丁宁说:“打公开赛和世界比赛会有特定的几场球比较强,但打全运会项目多,时间长,高手也非常多,特别考验实力。”除此之外,在比赛中迅速调整自己状态的能力也将受到很大的考验,“这对体能和精力的要求非常高。”

  

  这届全运会丁宁将参加女团、女单和女双三项比赛,谈到预期,她说:“希望在自己参加的项目里拿一块金牌吧!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以前团体赛有宁姐和郭焱姐,她们带着我打,拿过团体赛金牌,但单打和双打的成绩都不是很好,希望自己在在单双打比赛中有所突破。”

  

  正在备战自己第四届全运会的丁宁,现在在北京队的责任可以说是半个教练员,很多小队员也最听丁宁的话。“上周我们自己开了个小会,我也帮小队员们捋顺一下备战全运会的心态,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她们不知道在这个阶段该练一些什么东西,有疑问的地方我会帮她们去理解,去分析现在的状态和局面。”丁宁中肯地说,“对于年轻队员,可能目标定在拿冠军不太现实,但她们也要有适合的目标,要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比赛。”

  

  展望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丁宁分析说:“虽然大家都觉得北京队夺金点特别多,哪一个项目都有希望,但我感觉全运会真的很难,运动员的精力体力有限,如何分配精力体力很重要,有很多的未知,全运会四年一次,我们都想打好,我也尽最大的努力全力去拼。”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117680.shtml report 1592 中国公开赛后,丁宁经过短暂调整,便投入进全运会备战中。“感觉很长时间没有在这么固定的一个地方进行训练备战了,备战全运会的前两周练得比较集中,这周进入短暂的调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