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角斗篮球赛场上的“草根球手”,一度远离篮球却终因热爱登上全国大赛舞台

极体育资讯 阅读(0) 评论()

  樊金明是首届中国青年角斗篮球争霸赛北京赛区城市决赛亚军,虽然不是校队成员,也曾因为学业的原因一度远离篮球。但从心底里对篮球的那份热爱,让他又重新走上了篮球之路。正是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让他最终站上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虽然总决赛首轮不敌最后的全国总冠军王智,但这位并非校队成员的“草根”球手,还是用自己对篮球的那份深爱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秀出了真我,展现出了他的“角斗精神”。

  

  角斗篮球:角斗篮球全国总决赛首轮你就遭遇了后来的全国总冠军王智,觉得自己未能晋级的原因是什么?

  樊金明:比赛当天我赛前练习的时候投篮感觉一直不太好,而王智当时的状态很好,而且他的身体很壮,速度也不慢,脚步也快。输给这么优秀的对手我没有什么遗憾,只能在今后尽量提高自己的水平,祝贺他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角斗篮球:你对角斗篮球这个比赛怎么看 你觉得这次总决赛办的如何 有那些让你记忆深刻的地方?

  樊金明:我觉得这个比赛挺好的,如果总决赛的现场能够请一些大牌的篮球运动员到场助威就更好了,当然,要是能请到NBA的球星到场就最好不过啦。我的偶像是卡特,如果能够因为参加角斗篮球大赛近距离接触到偶像就太幸福了。

  

  角斗篮球:角斗篮球的五位导师你觉得怎么样,最喜欢哪位?

  樊金明:因为头盔哥曾和街球高手吴悠单挑过,所以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可惜没有机会同导师多交流一下。

  

  角斗篮球:听说你和黄名达都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彼此熟悉么?作为参加了首届角斗篮球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有没有什么想对校友或球友说的?

  樊金明:我在北工大学的是机械工程,和他不是同一个专业的,但平时有在一起打过球。黄名达曾是校队成员,我并没有入选过校队。但我从小喜欢篮球,小学的时候进了校队,后来初中因为学业的原因就没走篮球特长这条路,曾经荒废了一段时间。但高中时遇到了一帮志同道合又热爱篮球的同学,就一直打到现在啦。我想通过我的这些经历说对大家说,希望大家都能在篮球的这条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也祝愿大家的篮球都能越打越好。

  

  结束了自己的角斗旅程,即将升入大三的樊金明仍然延续着自己对篮球的那份热爱。在暑假从事篮球助教的工作,让他可以继续将对篮球的热爱传递给那些喜爱篮球的孩子们,让我们祝这位“草根球手”在他的篮球之路上越走越好,奋勇向前。角斗篮球,我们下届再见!

  樊金明的角斗篮球旅程

  

  

  北京赛区北京工业大学预选赛奋力拼搏

  

  北京赛区城市决赛收获亚冠

  

  全国总决赛惜败王智

  

sports.sohu.com true 极体育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122659.shtml report 3337 樊金明是首届中国青年角斗篮球争霸赛北京赛区城市决赛亚军,虽然不是校队成员,也曾因为学业的原因一度远离篮球。但从心底里对篮球的那份热爱,让他又重新走上了篮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