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八届长城杯暨首届北青研学杯圆满闭幕

  8月1日上午,第八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一届“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中国深圳市翠园中学队以1:0战胜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夺得冠军。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楠、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业务二部部长支建军、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林宇等领导嘉宾与海滨一起观看了决赛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年度赛事,本年度为第一届,同时也是第八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大赛主办方为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共有6支中外球队参加本届赛事,强队如云:既有中超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的青年队,还有中国校园足球领域的强队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中国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中国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中国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队;此外赛事还吸引到了日本CASA冲绳足球俱乐部青年队来参赛。

  

  参赛队伍不仅进行足球比赛,组委会还安排了文化交流、拓展训练、参观游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来自日本的“CASA冲绳足球俱乐部青年队”获得“公平竞赛奖;中国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中国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海滨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共同为冠军球队颁奖

  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由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于2010年创办,旨在促进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与合作,提高北京乃至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届。共有来自日本、墨西哥、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青少年选手参加。

  

  

  运营承办“北青研学杯”足球赛事,源自北青研学总经理刘旭的足球梦,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锻炼平台,下决心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北京国际青少年足球年度赛事活动。北青研学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热爱足球绝不是说说而已,这种源自情怀的感动与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打造青少年研学旅行产品的理念相辅相成。

  

  

  

  

  本届赛事前,北青研学组织了为期4个半天的研学行程,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中国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中国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中国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队体验了与众不同的足球赛前奏,北京国际青年营户外营地拓展,探秘中华航天博物馆,体验亚洲最大运载火箭装配车间、模拟火箭发射指挥室现场,探访国内知名职业足球俱乐部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足坛前辈亲密交流。

  主办方将研学旅行作为足球特色学校国情社情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的有机载体,纳入育人范畴,增进青少年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其实践能力,努力使其在增强足球专业技能的同时,扩展文化交流视野,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海滨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137460.shtml report 3675 8月1日上午,第八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一届“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中国深圳市翠园中学队以1:0战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