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才华横溢注定要当老大 必然会选择科比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欧文和球队失联,铁了心要单飞,这件事来龙去脉不是那么清晰,但缘由却很简单——欧文觉得不开心、不安全、没有成就感。

  欧文过去三个赛季的总决赛,场均能够拿下28分,而且欧文是那种少有的季后赛比常规赛打得好、总决赛又比季后赛打得好的球员。2016年总决赛的绝命三分近在眼前。他不可能不寻求个人的荣耀和地位。

  然而这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一切都是为詹姆斯而打造的,球队的阵容和资产都是为了詹姆斯而准备的。无论詹姆斯是不是衰退了,克利夫兰骑士都是他的球队,一切都打上了他的烙印,欧文不可能成为新的核心。

  更重要的是,詹姆斯一直以来的选择和动向,让欧文没有安全感,他一直没有明确自己是否会留在骑士,两年一签的合同也印证了这一点。谁也不能保证“决定3.0不会发生”。而现在由于詹皇多年以来的影响力,骑士吞下了太多的垃圾合同,以至于锁死了薪金空间,还要交巨额的“超级奢侈税”,如果下个赛季詹姆斯离开,那么欧文就得一个人面对糟糕的阵容和团队。

  就连传奇巨星斯科特-皮蓬都对欧文的决定表示了解:“我对欧文申请交易这一行为非常支持,因为我看了欧文为骑士效力期间所做的贡献,我也能想到他继续在骑士效力会发生什么事,我认为欧文现在已经是一位超级巨星了,他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我认为这是非常完美的一件事,骑士在上个赛季没有拿下总冠军,但这支球队却发生了很多事情,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给这支球队的管理层还有球员足够的安全感。我认为欧文希望有机会在勒布朗决定之前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有大量的流言表示勒布朗会在下个赛季结束后加盟湖人。”

  欧文的个性和心气注定他要当老大:在欧文与骑士签下5年长约并被许诺“骑士是你的球队”11天后,詹姆斯重回克里夫兰。不管情愿与否,欧文注定只会是詹姆斯的跟班。这个组合像极了当时的OK,也为内心崇拜科比,心藏“曼巴精神”的欧文效仿导师的单飞埋下了种子。

  从内心来讲,欧文并不认为自己比詹姆斯差多少,他希望得到詹姆斯的尊重,能处在一个平等的阶级上。但伴君如伴虎,有些事情就是这么事与愿违。在克利夫兰的岁月里,有一次曾有记者问欧文对詹姆斯的看法,用了“父辈”这样的词语,欧文愣了半天,冒出了一句:“我只有一个父亲!”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079902.shtml report 1532  欧文和球队失联,铁了心要单飞,这件事来龙去脉不是那么清晰,但缘由却很简单——欧文觉得不开心、不安全、没有成就感。欧文过去三个赛季的总决赛,场均能够拿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