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特权伴随整个生涯 控制骑士手段欧文早目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特权,作为伟大一词的衍生品,几乎跟随着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

  尽管,这些年,詹皇也一直想要打造平易近人的形象,在赛场内外,在社交媒体上,他会时不时的为队友点赞、打气。甚至是对手,皇帝都从来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但是,联盟中,却没有人不清楚詹皇的特权,即便平时,这种专属的权利,被兄弟篮球,被一团和气掩盖。可恐怕连最亲近詹皇的队友,也清楚他身上不同于一般人的光环。

  远的不说,回到3年前,当詹姆斯刚刚重返骑士的时候,他事实上已在筹划克利夫兰的复兴大业。按理说,作为出资方,骑士高层才应该是蓝图的制定者,可是,在詹皇巨大的影响力面前,无论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还是总经理大卫-格里芬都显得毫无底气,为了冠军,他们只有被动接受,默默服从的份儿。毕竟,在整个骑士团队中,詹姆斯的争冠、夺冠经历最为丰富。

  对于皇帝如何一步步控制骑士队,建立自己的帝国,两年前,ESPN曾刊载长文描述过。2014年,当詹姆斯告知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总裁帕特-莱利以及好友韦德他要离开迈阿密的消息之后。詹皇第一时间给乐福打了电话,希望他能来克利夫兰一起合作。

  之后,詹皇开始扮演猎头的角色,频频在市场上招募球员。他与球队新帅大卫-布拉特会面,他在训练营亲自指导队友,他擅自轮休保留体能,他施压管理层引进JR-史密斯,他在社交媒体暗批队友不努力,直到15年季后赛,绕开主帅布拉特,给自己布置了一个经典的绝杀战术。

  2015年总决赛,骑士受困伤病输给勇士。于是在半年之后,又是在詹皇的压力下,骑士教练组更替,布拉特下课,少帅泰伦-卢上位。此时,詹皇对骑士的掌控,已然达到一个空前的程度。詹皇的种种越权行为,骑士上下不是不清楚,只是为了总冠军,这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可以忍受的事情。

  而詹姆斯的努力没有白费,2016年总决赛,当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当骑士夺下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一切的压抑和不快,都在捧杯欢庆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了。

  只是,建立在胜利基础上的专权来到快,去的也快。仅仅一年之后,当骑士二度在总决赛被勇士打败,所有的问题,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被摆上了台面。

  詹姆斯闭口不谈他未来的去向,他也绝不承认,自己会为篮球之外的事情分心。可是,这些年,随着财富的累积,詹皇的商业帝国早已扩展到球场之外。在洛杉矶,詹姆斯旗下的春山娱乐公司,已在好莱坞参加了多档节目、剧集和电影的制作;而他所投资的披萨品牌,在全美也有200多家分店。这些,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作为一名32岁的老兵,詹姆斯清楚,自己的篮球生涯已进入黄昏。他需要利用这最后的时光,再尽可能多的攫取荣誉果实。即便,詹皇一再否认,可在很多人看来,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使用特权,无时无刻不在利用特权谋划自己的下一步,尤其到了生涯的末期,他每一步棋都走的更加精明。

  而所有的这一切,詹皇身边的欧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欧文对于詹皇的不满,也正是在一次次特权的滥用中,被累积和深化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080151.shtml report 1854 特权,作为伟大一词的衍生品,几乎跟随着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尽管,这些年,詹皇也一直想要打造平易近人的形象,在赛场内外,在社交媒体上,他会时不时的为队友点赞、打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