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超强能力压制发挥 欧文心生不满欲独当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日,虽然现在仍然处在NBA休赛期,但是在赛场外自由市场上同样风起云涌,各种大交易暂告一段落之后,欧文的离队传闻又愈演愈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他和詹姆斯之间的矛盾似乎变的越来越公开,越来越不可调和。

  除却场下欧文是否对詹姆斯有看法不说,在场上,欧文显然是对詹姆斯的打法有所不满的。这种不满很大程度上是在詹姆斯超强全面的个人能力的基础上,对球队攻防两端的大包大揽造成的。也许在球队获胜的时候,两人之间相安无事,但是当球队一旦开始输球,而且是以远超自己预期的方式输球时就将会被无限放大出来。

  总决赛中惨败勇士之后,让欧文对于詹姆斯包办球队一切做法的不满彻底激发了出来,尤其是这种大包大揽在现在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可能击败勇士队。既然没可能击败勇士队,欧文显然并不想这样一直生存在詹姆斯的阴影之下,他显然想让自己在一支球队中的分量比现在更重,也就是成为一支球队真正的核心。

  而在骑士队中,虽然名义上是三巨头的球队,欧文也是东部全明星首发控卫,但是骑士核心毫无疑问仍然是詹姆斯,詹姆斯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完全证明了这点。

  詹姆斯全面的个人能力,让他几乎能够在球场上掌控一切,因为欧文虽然名义上是球队的控球后卫,但是更多的时候他都是作为一个攻击性后卫出现的球场上,球队大部分时间都掌控在詹姆斯手中,虽然詹姆斯的确能很好地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但是欧文却在无球在手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

  他并不是一个无球打球的球员,因此很多时候都是默默地隐藏在底角,成为一个定点投手,不仅大大浪费了他的进攻才华,也让骑士的整体进攻显得过于单调。而在球到自己手上的时候,欧文往往会展示自己超强的单打能力,进行一对一的强攻,这样的效果显然并不好,但是在詹姆斯掌控的时间内,欧文在有限的控球时间内,勉强的个人进攻显然会更多一些。

  但是当詹姆斯出现状况,欧文独自在场上带队或者欧文掌控球队的时候,往往也会有着不错的进攻效果,在手中有球的情况下,欧文超强的个人进攻往往会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今年总决赛骑士在第四战中赢下扳回颜面的一场比赛中,凭的就是欧文暴砍40分7篮板4助攻的超神表现。

  虽然也有很多时候,欧文和詹姆斯都有着不错的赢球表现,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詹姆斯的表现不会对欧文形成影响。现在很多批评声音都在指责欧文作为控卫更多的时候都是自己在以为强攻,而没能很好地起到串联球队的作用,但是欧文的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高达5.8个,考虑到詹姆斯在球队中的作用,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至少远远好于批评者的预期。

  而这种批评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詹姆斯掌控一切而压缩了欧文掌控空间所造成的,也许欧文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如果能够待在一个以他为核心的球队中,他一定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而上赛季常规赛MVP威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杜兰特出走之后的本赛季,威少的个人数据迎来了惊人的爆发,不仅个人赢下常规赛MVP,更是进入了历史级别的高度,这样的爆发显然就是因为杜兰特离开才给了威少更大的发挥空间,很难说威少这样的表现没有对欧文的离队想法产生影响。

  总之,如果在一支没有太大可能击败强大对手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当中做配角的话,那还不如到一支球队中独当一面开创历史,这也是人之常情,欧文的想法也并没有什么错,也许在离开詹姆斯之后,欧文也会给我们奉献上震古烁今的个人表现也不一定,这样的话也是球迷的一种幸运了。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086550.shtml report 2046 北京时间8月1日,虽然现在仍然处在NBA休赛期,但是在赛场外自由市场上同样风起云涌,各种大交易暂告一段落之后,欧文的离队传闻又愈演愈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他和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