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乒联8月世界排名!马龙、丁宁继续领跑!陈梦、王曼昱蹿升

齐帅 丁宁 马龙 阅读(0) 评论()

  8月到,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情况。中国男队在经历了成都退赛,澳大利亚未参加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原有领先格局。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分列世界前三,张继科上个月就从第四跌至第五,本月依然如此。

  

  奥恰洛夫第4,水谷隼升至第6,波尔第7,黄廷镇第8,丹羽孝希第9,萨姆索诺夫第10。

  

  女子方面。丁宁依然毫无悬念的领跑。现今一些不太重要的公开赛,丁宁甚至都不出场了,而是让一些年轻球员多参加比赛攒积分。而丁宁更愿意出战T2,名利双收。

  

  陈梦凭借澳洲公开赛的稳定发挥,排名升至第2。朱雨玲、刘诗雯紧随其后。平野美宇的排名颇感意外,在无锡闪耀一次后,平野再无优势可言,场场大败。然而她的排名居然是世界第五!另一名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位列第7。

  

  中国小将孙颖莎在今年一鸣惊人,东京站、成都站和亚青赛均有高水平发挥。从原本籍籍无名,到位列榜单第十,孙颖莎蹿升的让人吃惊,而最新排名情况,孙颖莎依旧排在第十位。另外一名中国小将王曼昱,也凭借澳洲的出色表现,积分从32位飙升到第14位。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世界乒乓球运动员的排名,有多大意义,都是有争议的。因为世界排名更像一个“羹”,大家谁都来分一杯:细心观察,每个月的前10名中,基本搭配都会是4个中国选手,2个人日本选手,2个韩国选手,2个德国、新加坡或者中国香港选手。基本做到了面面俱到,乒乓球强国都有份,避免一国独揽。

  

  然而,日本媒体早先就给出分析,他们认为,这种排名除了在一些公开赛上,可以让种子选手凭借积分优势自动晋级下一轮,除此再无意义。在日媒看来,世界前十名都该是中国选手,因为日本球员就那么几个,总打比赛所以积分累计多了,排名靠前。但是真要遇到中国选手,排名前十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水谷隼等人,依然只有被砍瓜切菜的份,因为中国选手藏龙卧虎,百名开外的都是高手。——除了去年水谷隼和今年平野爆冷战胜中国选手外,此后无论是世乒赛还是东京、成都、澳洲等公开赛,日本选手面对中国选手,即便排名靠前,均无一胜绩!日媒自己都感叹:东京奥运会就在2020年,想在三年内赶超,难度实在太大。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164734.shtml report 2247 8月到,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情况。中国男队在经历了成都退赛,澳大利亚未参加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原有领先格局。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分列世界前三,张继科上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