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位体育老师居然“月入4万多”厉害了 羡慕!

  吴必安,26岁,网络小说作家,笔名君天帝,曾用笔名安七夜,同时他也是青田县章旦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从2013年开始写了第一本小说《不死武帝》,在创世中文网首发玄幻题材小说《凌天神帝》,目前已经发表了230多万字。是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为数不多的非温州籍会员。

  曾经因为影响工作想放弃写作

  2013年刚开始尝试写网络小说的时候,吴必安的家人全部持反对态度,他们觉得写这些小说,怎么可能会有稿费。而且发表网络小说和网站签约还要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去签约,家人感觉这样有风险,担心他被骗,一直不是很赞成他从事这一门行业。

  

  后来在创世中文网写了几个月的免费公众期,开始上架收费之后,拿到了人生第一笔稿费,家人这个时候才感觉这个孩子可能找到了一条赚钱的路子。不过,在他父母的眼里,一个月几千块钱的稿费还是远远比不上找一个可靠的工作稳当,风险系数还是很高。

  大学毕业之后,吴必安通过考试,在青田县章旦中学担任体育教师。起初,他感觉体育教师相比其他任课老师,可能会空闲一点,可是,上班了之后,才发现并不是这样的。

  章旦中学有阳光大课间,每天早上都要带领学生进行大课间体育练习,吴必安白天基本上都在上课,写网络小说只有挤出晚上的休息时间赶稿,熬夜成了家常便饭。生活作息时间很不规律,时间一长,身体状况也不好,工作和业余爱好两者很难兼顾,甚至有时还会影响工作,一度,他曾经想要放弃写作。

  章旦中学王校长得知这个情况以后,他觉得学校很难得有这样一位老师,了解了情况后,给了他很多帮助,在完成正常教学内容的情况下,校长给了他很多时间,为创作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也是因为单位领导的支持,他也有了更大的坚持动力。

  一个月写了50万字,赚了4万稿费

  吴必安创作的小说《不死武帝》在创世中文网有很高的阅读量,2014年暑假,他得到一个全渠道推荐机会,这是让他进行免费自我宣传,这可以说是那时候创世中文网最好的推荐。为了不错失这么好的机会,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读者,整整一个7月,他都在疯狂地码字,对这本书进行持续更新。

  

  一天,他们邻居看到了,就对吴必安父母说:“你儿子整天不务正业,就知道玩电脑,也太没前途了。我一个亲戚家的孩子也是体育老师,天天带学生学篮球,一个暑假能赚一两万。”虽然他爸妈当时没有说什么,但是听了很不是滋味。

  为了对得起父母,为了能有昂首挺胸的一天,吴必安铆足了劲,借全渠道推荐机会进行了一波大爆发。一天写了50章、16万字的更新,一个月总更新50万字,稿费达到了4万。邻居知道这件事后,再也不提他“不务正业”这件事了。

  吴必安创作的第一本小说就列入精品行列,还获得了创世中文网星创奖玄幻三等奖,之后写作慢慢步入良性轨道。《不死武帝》总共537万字,在创世中文网收藏量近40万,在咪咕的阅读点击数千万。2017年开新书《凌天神帝》,目前已经有230万字,上架首日近6万元人民币日销,全渠道最高日销7.3万元,日净收入超过2万元,目前《凌天神帝》这本书已经卖出了繁体版权,即将在下半年出版繁体实体书。

  慕名加入温州网络作协

  到目前为止,吴必安一共发表了三本玄幻题材的小说,分别是以“安七夜”为笔名的《不死武帝》和《焚天邪神》,以及“君天帝”为笔名的《凌天神帝》。君天帝这个笔名是《不死武帝》这本书里面的一个角色,他很喜欢,他想借这个带点霸气的笔名勇闯网络文学圈子。

  

  说起能够加入温州网络作家协会,也是一种缘分。这个协会有十几位都是非温州籍会员。吴必安很感谢该协会的常务副会长朱乾(笔名:善水),他们在一个作者群里认识的,刚好那段时间吴必安处于创作瓶颈期,朱乾给他的创作提了很多建议,还把自己手头的资源跟他进行分享,给他在背后狠狠推了一把。

  2016年,吴必安加入了温州网络作协,那个时候,协会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他想借这个平台认识更多高水平的作者,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来源:浙江新闻网、丽水网

编辑:杨怡

  

  

sports.sohu.com true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305401.shtml report 2957 吴必安,26岁,网络小说作家,笔名君天帝,曾用笔名安七夜,同时他也是青田县章旦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从2013年开始写了第一本小说《不死武帝》,在创世中文网首发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