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海人就是涨精神!香港二十周年庆典大赛青海队拿了个一金两银!

青海体育官微 阅读(0) 评论()

  

  

  8月1日傍晚,参加庆祝香港二十周年庆典大赛的我省代表队,以一金两银优异成绩凯旋。

  

  此次庆典大赛我省委派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和健身气功协会选调的33名队员参加。比赛中,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选送的《锅舞飞扬》在大赛中激情四射、嗨动全场,在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份三十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了金奖。

  

  另外,省健身气功协会选送的九套功法气功舞蹈《在那遥远的地方》、省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选送的《太极功夫扇》,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绝美的功法,分别夺得银奖。“气功结合养生文化,通过声、光、电的编排和创意,结合我省民族舞蹈的元素,展示了我们队独特两亮点。”省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景文菊说,参加大赛的九套功法气功舞蹈《在那遥远的地方》,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十二段锦等所有健身气功套路。

  

  此外,《太极功夫扇》和《锅舞飞扬》两个节目也是我省体育舞蹈的招牌节目,多次在省内外获过大奖。“编排节目时特意添加了很多民族色彩喜庆寓意,经过很二三十次的改编最终才定型最终的《锅舞飞扬》,一经上场就收到全场赞扬。”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秘书长赵永魁说。

  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宋爱军说,为了迎合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的重大意义,省体育局特意委托在我省综合实力最强的三支体育舞蹈队,代表我省前去参加比赛,取得一金两银的骄人成绩。节目结合我省特有的民族元素,以舞蹈的形式展示了我省全民健身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大内青海的形象。

  

  据悉,在此次比赛中省健身气功协会戎荟华、省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亚南个人以优异的个人成绩获得“十佳武者”称号。

  来 源:新华网

  监 制:宋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319449.shtml report 1818 8月1日傍晚,参加庆祝香港二十周年庆典大赛的我省代表队,以一金两银优异成绩凯旋。此次庆典大赛我省委派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和健身气功协会选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