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2亿欧买断内马尔,卡塔尔人做的可是笔大生意!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巴萨三叉戟MSN在合作三年之后曲终人散,内马尔的离开意味着巴萨只剩SM了,足球就是这么刺激和残酷……

  据报道,内马尔将和巴黎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巴西人的周薪将达到税后57.3万欧元(51.5万英镑)。算上工资、奖金和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这笔交易的总价值将高达5亿欧元(4.5亿英镑),是足球史上史无前例的超级合同。

  单看2.2亿欧元的转会费,直接将足坛历史纪录翻了一番,你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吗?

  可以买1000辆法拉利跑车;

  11架私人飞机;

  8块全球最昂贵腕表之一——百达翡丽1518手表;

  2块戴比尔斯世纪之钻,单价约1亿美元,被美国宝石协会评为D级,是最高钻石等级;

  5架贝尔525Relentless商用直升机;

  伦敦肯辛顿王宫花园,伦敦富人区的顶尖建筑,价格刚好是2.22亿欧。

  以今年夏天的球员转会身价,2.2亿欧元也足以买下一套实力不俗的首发阵容。

  什琴斯尼(1200万欧元)、博努奇(4200万欧元)、佩佩(自由转会)、科拉希纳茨(自由转会)、R罗(1700万欧元)、阿尔维斯(自由转会)、马蒂奇(4500万欧元)、卢卡斯(500万欧元)、J罗(租借,1000万欧元)、鲁尼(自由转会)、卢卡库(8500万欧元)。

  大巴黎是为了炫富吗?没错!但目的也绝非这么简单。巴黎是卡塔尔王室的球队,他们动用的是卡塔尔国家主权基金。而卡塔尔今夏遭遇了严峻的外交危机,6月初,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也门、埃及、马尔代夫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分别宣布和卡塔尔切断外交关系。

  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禁止在卡塔尔注册的航班飞越上空,卡塔尔的非洲与欧洲航线不得不改道;阿联酋等国禁止挂卡塔尔国旗的船只停靠,同时禁止和卡塔尔港口的航运往来。

  为了解决危机,卡塔尔和美国签订购买战斗机协议,这让他们付出了120亿美元。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外交局势转变,足球成为了关键,如果花几亿欧元买来内马尔,赢得全世界的喜爱和关注,这个形象工程的投资岂不是更值?

  内马尔:原来,我还是卡塔尔的救世主!

  此外,卡塔尔还要保证2022年世界杯的顺利举行,卡塔尔已经将足球提高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他们用这次震惊世界的引援彰显了财力和对体育持续投入的态度,让各方对他们举办世界杯保持信心。毕竟卡塔尔在世界杯各项目总投资高达2200亿美元,一旦外部环境持续恶化而影响到世界杯的举办,损失将无法估量。

  所以,提升国际形象和声望是卡塔尔最好的出路,体育作为经济多元化、维护社会稳定的手段,有着促进文化交流和公共关系的特殊作用,正在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足球又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一出卡塔尔版的“小球转动大球”正在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321332.shtml report 3102 巴萨三叉戟MSN在合作三年之后曲终人散,内马尔的离开意味着巴萨只剩SM了,足球就是这么刺激和残酷……据报道,内马尔将和巴黎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巴西人的周薪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