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字窥环法之艰:最惨车队仅3人完赛 穿5大山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尽管意犹未尽,但是环法还是落下了帷幕,下面通过一组数字来回味这场比赛的艰难。

  49

  本届环法有49位初次登上环法的车手。其中旺蒂车队的9名成员清一色是环法“新兵”。虽然这些环法新面孔没有取得任何一个赛段胜利,但是他们的积极突围为比赛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本届环法总共22支参赛队伍,只有7支队伍能够全员抵达巴黎,而全是环法新兵的旺蒂车队就做到了。

  12

  12支队伍在本届环法中赢得了赛段胜利。其中快步车队的基特尔一人就为车队拿下了5场胜利,不过他还是退赛了。太阳网车队赢得了4场胜利,其中马修斯和巴吉尔分别赢得两场胜利。博拉-汉斯格雅车队以及荷兰乐透车队都获得了两场胜利。天空、FDJ、阿斯塔纳、直接能源、佳能戴尔、AG2R、崔克-世家兰铎、达科这几支车队都仅获得1场胜利。

  18

  最年长车手与最年轻车手的年龄差距有18岁之多。最年长的车手是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苏贝尔迪亚(Haimar Zubeldia),他今年已经40岁,即将在参加完本周末的圣塞巴斯蒂安经典赛之后光荣退役。财富银行车队的埃利·热斯贝尔年纪最小,今年22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环法大战,并且得以顺利完赛

  3

  这是FDJ车队回到巴黎完赛的人数。因为FDJ车队早早就损失了三分之二的车手,所以每天完赛后车队大巴一定非常安静。得以抵达巴黎香榭丽大街的这三位车手是大卫·奇莫拉伊、 奥利维耶·勒嘉克、鲁迪·莫拉尔。车队在第9赛段损失了多名主要车手,德玛尔、雅各布·瓜尔涅利、Mikael Delage 、伊戈纳塔斯均是因为太慢而惨遭“关门”。阿蒂尔·维绍在13赛段退赛,皮诺坚持到了第17赛段之后也无奈退出了比赛。回到巴黎的FDJ车队显得十分的“凄凉”。

  4:35

  这个数字是4小时35分。天空车队的卢克·罗是本届环法的红灯笼选手(最后一名),他与冠军弗鲁姆的时差达到了4小时35分。同为队友的他们俩,差距居然如此之大。

  716,590

  2017环法总奖金2,287,650欧,天空车队总共拿走了716,590欧,他们也毫无意外的荣登奖金榜榜首。这很大一部分是归功于弗鲁姆,他总成绩第一获得了500,000欧,而且他每多穿一天黄衫就可以再拿500欧。获得总成绩第四的兰达又也为车队的奖金池出了一份力。科菲迪斯车队奋战21个赛段之后只获得了19,230欧,估计连给队车加油的钱都不够。

  1047

  环法的官方数据显示,比利时乐透车队托马斯·德根特突围了1047公里,他在第14赛段的精彩表现也为他赢得了赛段敢斗奖,但是他如此卖力却似乎被评审团忽略了,最终赢得超级敢斗奖的车手是来自太阳网车队的巴吉尔。

  5

  本届环法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穿越法国的五大山脉。从孚日山脉拉开序幕,接着是Jura、阿尔卑斯山脉、比利牛斯山脉、中央高原,然后再回到阿尔卑斯山脉。总共有5个高难度山地赛段,其中有3个赛段是山顶终点。

  2642

  加利比耶山口是本届环法的最高海拔点,高度为2642米。环法第17赛段,罗格里奇(荷兰乐透)在加利比耶山顶前发动进攻,率先登上最高点,并在下坡一路单飞带走胜利。罗格里奇获得了5000欧的“亨利·德斯格朗吉纪念奖”奖金,该奖项会在每一届环法海拔最高的爬坡点决出,颁给第一位通过的车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4950955.shtml report 1882 尽管意犹未尽,但是环法还是落下了帷幕,下面通过一组数字来回味这场比赛的艰难。49本届环法有49位初次登上环法的车手。其中旺蒂车队的9名成员清一色是环法“新兵”。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