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 2017城市足球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领导:普及足球需重视足球的社会功能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20日在宁夏银川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运动普及过程中,需要通过宣传推介,让更多人认识到其社会功能,这样能促进足球运动更好地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薛立向记者提起了她近日与阿根廷足球运动员、球星梅西会面时谈的三个问题。

  一是如何让孩子们真正爱上足球?薛立说,梅西告诉她,足球的意义在于它孕育的价值观,它对孩子的教育是无法替代的,他小的时候父亲就用足球来引导他如何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尊重包容、协作守纪。让孩子们明白这些道理,他们就会爱上足球。

  二是场地条件不足如何广泛普及足球?梅西说,他们从小几乎没有机会进入正规的足球场地踢球,但并不影响踢球的热情,足球是一项很亲民的运动,随处都可以踢。

  三是薛立问到:“足球需要很强的身体,你的身材并不强悍,依然可以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为什么?”梅西说:足球并非全靠身体,更多的是靠刻苦训练,我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

  薛立说,梅西对三个问题的回答其实阐释的是其对足球价值观的更深度理解,我们在足球普及上需要更多人有这样的价值观,只有对足球社会功能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推动足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366456.shtml report 933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20日在宁夏银川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运动普及过程中,需要通过宣传推介,让更多人认识到其社会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