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落选新秀到球衣退役,NBA5大落选新秀逆袭的故事

小马看体育 阅读(0) 评论()

  在我们了解到的NBA成功故事中,很多人都是天之骄子。高顺位选秀,球队重点培养,成为天皇巨星,这都是媒体传递给我们的NBA故事。但是NBA不是每个球员都是勒布朗-詹姆斯,也不是每个球员都是史蒂芬-库里,在NBA就业的边缘地带,很多落选的新秀都为了一份不受保障的合同拼尽全力。

  在NBA也有很多的励志故事,很多的球员在选秀的时候落选,但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在NBA站稳脚跟,拿到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甚至还入选了NBA全明星,更厉害的成为了球队的象征,最后球队还退役了他的球衣号码。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5大落选新秀逆袭成功的故事,如果有遗漏或不同意见,希望你能留言。

  5.林书豪

  林书豪是我们最熟悉的NBA励志故事。林书豪参加了2010年的NBA选秀,但是遗憾的是这位来自哈佛的高材生并不受待见,最后成为落选新秀。

  落选之后,林书豪没有放弃自己的NBA梦想,此后辗转各支球队,与他们签订都是不受保障的合同,终于在尼克斯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获得出场表现的机会,后来就是大家熟悉的“林疯狂”的故事,他同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在NBA站稳了脚跟。在2016年夏天,林书豪跟篮网签订了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年薪千万级别的球员。

  4.布拉德-米勒

  1998年,从普渡大学毕业的布拉德-米勒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但是他没有被任何一支球队看中,最后迫不得已辗转欧洲赛场。不过随后不久黄蜂队给了他一个机会,米勒得以重新回到联盟。

  真正让米勒出名的是一场斗殴事件,2002年1月12日,强大的湖人队造访芝加哥,经不住米勒骚扰的奥尼尔对米勒拔拳相向,但最后大鲨鱼没有占到便宜,这场恶斗以米勒的胜利告终。赛后,米勒被禁赛一场,罚款7500美元,但却由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变成了举国皆知的“恶汉”。

  此后米勒的命运开始改变,他获得了一份7年6800万的大合同,并在2003和2004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阵容。

  3.哈斯勒姆

  哈斯勒姆参加了2002年的NBA选秀,最后名落孙山,无奈去法国联赛混迹一年后重回NBA加入了迈阿密热火队。

  2006年莱利力排众议让他出任热火队先发大前锋,而在那一年的总决赛上,他给诺维茨基造成了极大麻烦,是热火2006年逆转小牛夺得总冠军的重要功臣。

  如今哈斯勒姆已经成为热火的队魂,新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在热火的第15个年头。

  2.布鲁斯-鲍文

  布鲁斯-鲍文是马刺队史上最著名的防守大将,作为主力身份跟随马刺获得三枚总冠军戒指。2012年3月22日,马刺队还退役了鲍文在马刺身穿的12号球衣。

  但是鲍文能有这一切并不容易,他在1992年的NBA选秀中,无人问津。最后迫不得已,在美国CBA联盟和法国篮球联赛共打了4个赛季后,才有幸回到了NBA。此后,凭借自己多年修练就出来的防守功力,在波波维奇的手下站稳脚跟。

  1.本-华莱士

  在青年才俊众多的1996年选秀大会上,大本并没有得到任何一支球队的垂青。随后,凯尔特人和华盛顿子弹队(现奇才队)先后给了他机会,大本才最终得以留在了NBA。

  在此之后,大本凭借着拼劲儿十足的防守态度和扎实的防守基本功在NBA站稳了脚跟,特别是在来到活塞队之后,大本在拉里-布朗打造额铁血防守阵容中成为球队防守端的看门大闸。大本职业生涯曾获得过4次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在2004年带领活塞击败不可一世的湖人队获得了NBA总冠军。

  大本虽然是一名防守悍将,但他在2003-2006年期间,连续4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16年1月17日,在活塞主场迎战勇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活塞为大本的3号球衣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2016年12月,大本还被提名成为2017年篮球名人堂的候选人。

  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世界杯足球篮球交流群,微xin搜索:【AQ52301】即刻拉你进群。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

sports.sohu.com true 小马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24124.shtml report 3106 在我们了解到的NBA成功故事中,很多人都是天之骄子。高顺位选秀,球队重点培养,成为天皇巨星,这都是媒体传递给我们的NBA故事。但是NBA不是每个球员都是勒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