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市冰球队将战俄超 昆仑鸿星向灾区捐赠百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4日,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启动仪式在西关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吉林市代市长刘非发表讲话
吉林市代市长刘非发表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王春露、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等领导和嘉宾专程来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加多宝集团的大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发表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发表致辞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出席本次活动。

  市委书记张焕秋、代市长刘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市政协主席崔振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德生,副市长盖东平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参与此次发布会的领导对吉林市冰球队的积极意义纷纷给予肯定,领导们表示吉林市冰球队成为中国目前仅有的两支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正式成为“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肩负着具有改变世界冰球运动格局的重要历史使命,是中国冰球项目“出海”产生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冰球坚持向国际水平看齐,与全球冰球发展融合、同步并引领的决心。

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致辞
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致辞


  俄罗斯冰球协会伊戈尔-图济科在发布会上肯定了吉林市冰球队的加入对VHL的贡献,并表示非常欢迎其参与新赛季的VHL比赛,联盟未来也将做好保障工作,尽全力将比赛办好。

  VHL官方在启动仪式上,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立,并获得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资格。

  李颖川、龙宇翔、张焕秋、李运之、杨凯、刘非、王志利、伊戈尔·图济科、李向东、崔振吉、张振英、沈德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过程,并向冰球队队员赠送了队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向吉林市体育局授予队旗、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向吉林市冰球队授予队徽。李颖川、龙宇翔、杨凯、张焕秋、刘非共同启动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

 


  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来自省内外主流媒体和部分受邀国家级媒体对现场实况进行了报道和转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实施,吉林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精心筹备,组建了吉林市冰球队,并确定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简称VHL)是世界级的高水平冰球联赛,目前共计有27支参赛队伍。2017年7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俄罗斯之际,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官方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冰球协会,在VHL的基础之上合作组建的全新的国际冰球联赛,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体育交流,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普及并推广冰球运动的重要举措。

  今年7月初,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率团访问俄罗斯,进一步落实吉林市冰球队加盟VHL联赛进入“丝路杯”比赛的相关事宜。期间,与俄罗斯冰球协会签署了“VHL”“丝路杯”合作备忘录,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为了国内仅有的两支(黑龙江省队和吉林市队)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同时,我市也正式成为了“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直接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

  从2018-2019赛季开始,“丝路杯”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展开。吉林市冰球队将通过参加“丝路杯”比赛,与俄罗斯、白俄罗斯、芬兰、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冰球队,在国际赛场展开角逐。以后每个赛季,将至少在吉林市举行26场主场比赛,以及参加26场客场比赛。预计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丝路杯”联赛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在全世界覆盖人群预计超过20亿人。

  据吉林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吉林市成立冰球队意义重大,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通过参加“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承办主场赛事,强势宣传和推介吉林市冰雪旅游资源,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面展示和宣传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加快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冰雪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努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向吉林市受灾地区捐赠100万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向吉林市受灾地区捐赠100万元


  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加多宝集团分别向吉林市受灾地区捐赠100万元。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德生代表吉林市政府接受捐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38070.shtml report 4443 8月4日,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启动仪式在西关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吉林市代市长刘非发表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国际文化传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