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乒联8月世界排名出炉 马龙连续30月领跑 陈梦超刘诗雯升第二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8月最新一期的乒乓球世界排名。中国选手继续在榜单中占据着绝对领先优势,但日本选手的进步也非常迅速。

  男子方面,中国选手马龙继续蝉联世界排名榜首;马龙已经连续30个月占据世界排名第1位。樊振东、许昕紧随在马龙之后,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及中国选手张继科则列席世界第4与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因为中国公开赛上退赛被罚掉25分之后,马龙、樊振东、许昕的世界排名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日本一哥水谷隼与德国名将波尔名次调换,分列第6与第7位。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重返世界排名第十。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十位变动不大。大满贯得主丁宁依旧稳坐世界第一;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先后击败顾玉婷、王曼昱,登顶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陈梦则凭借其亮眼佳绩,生涯首次冲到世界排名第2位。中国队朱雨玲和刘诗雯分列第3名与第4名,世界排名第5位至第10位名次维持不变,依序为:平野美宇(日本)、冯天薇(新加坡)、石川佳纯(日本)、郑怡静(中华台北)、韩莹(德国)、孙颖莎(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平野美宇在两个月前进入世界前十后,又一次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定在了前五的位置,虽然中国公开赛及世锦赛上表现一般,但平野的世界排名总体上依旧呈上升趋势。另外,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亚军、中国小将王曼昱从上期的32名跃升至14名;这是王曼昱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43906.shtml report 801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8月最新一期的乒乓球世界排名。中国选手继续在榜单中占据着绝对领先优势,但日本选手的进步也非常迅速。男子方面,中国选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