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徐州队获佳绩

徐州体育 阅读(0) 评论()

  

  7月30日至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北沧州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97支代表队、1500多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切磋武艺。经过激烈角逐,徐州市代表队获得22枚金牌,9枚银牌的优异成绩,以团体总分99分荣获本次比赛团体第二名。在每年一届的全国武术之乡工作会议上,市体育局党委书记王蔚东同志代表徐州市作题为“发挥协会作用,打造品牌赛事”的交流发言,收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过程中涌现现出一批技艺精湛、武德高尚的运动员。韩召坤是我市一名普通的武术爱好者,常年习练42式太极拳、剑,寒暑不缀,在过往的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中连续4年获得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金牌,是我市武术代表团中当之无愧“太极高手”。张凯是一名国家级武术裁判,常年在国内外武术大赛任职武术裁判,为我市武术事业的发展推动作出杰出贡献,在今年的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中,他又重新作回运动员,在男子八卦掌、八卦刀项目上争得两枚金牌。

  

▲徐州队全体队员合影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积极做好传统武术文化的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扎实开展段位制普及、武术交流、培训等工作,搭建了广泛的习武健身平台,群众武术氛围浓厚。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评定,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武术之乡“先进单位”,同时徐州市武术协会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市武协常务副主席柳建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人”。

  

18052156685

15396838009

  

sports.sohu.com true 徐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63601.shtml report 1483 7月30日至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北沧州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97支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