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 | 上港逆转成功 总分4-3进入半决赛 四支队伍上海占仨

  

  首回合0-3的失利以及前天恒大在次回合对决中的强悍表现让上港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在石柯受伤的情况下没有选择老当益壮的卡瓦略,敢于给年轻的魏震机会然后变阵352平铺战线并以反复的冲击压迫把权健牢牢压制。在博阿斯停赛无缘场边指挥的情况下,上港用一场令人信服的4-0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纵览足协杯的历史,此前曾7次有球队在首回合对决中净负三球,而鲁能(95赛季)与国安(00赛季)都在次回合比赛中实现了惊天逆转。上港效仿传统两强的方式不仅报了首回合失利之仇,也让此前战绩起伏的球队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心。

  前天,恒大率先“登台”,雷纳迪尼奥开场7分钟就利用点球破门,富力将总比分扩大至5-2。恒大要想翻盘,至少得进3球。恒大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任务,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将比分改写为4-1,总比分6-5反超。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有进球,恒大最终以7-2大胜,总比分9-6逆袭成功。上港的表现则更为神奇,凭借胡尔克的梅开二度以及奥斯卡的1射2助攻,主场4-0痛击权健,以4-3的总比分逆袭成功。

  在上赛季欧冠16强比赛中,巴萨首回合0-4大比分惨败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回到诺坎普,竟然以6-1的比分完成逆转,总比分6-5惊险晋级。欧冠赛场的惊天逆转,也出现在了足协杯赛场,排在中超前2位的恒大、上港体现出惊人的实力和抗击打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也追平了足协杯逆袭纪录。在1995年足协杯第2轮中,辽足主场4-1大胜济南泰山。次回合济南泰山回到主场,打出了疯狂的4-0的比分,以总比分5-4涉险过关。济南泰山最终也拿到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首届足协杯的冠军。更具传奇色彩的是,当时济南泰山均是首回合客场落后、次回合主场翻盘。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已经进入后1/3的赛程。恒大、上港在三条战线拼得你死我活,有“血战到底”的意思。在联赛中,恒大与上港排在前2位,双方仅有1分的差距,中超冠军的争夺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在亚冠中,恒大与上港在8强战即东亚4强中交锋。本周中,恒大、上港又在足协杯中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转,两队相会在足协杯4强。

  而随着上港进入半决赛,今年足协杯半决赛的四支队伍中,上海球队就占据了三支。欢乐三打一,围剿恒大大地主。

  根据足协杯规程规定,从1/4决赛起,足协杯均采用两回合赛制,主客场确定办法为: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中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因此,申花先主后客对申鑫,上港先主后客对恒大。

  根据2017年职业赛事竞赛日历,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15/16/17日进行,次回合比赛将于9月29/30日进行。但同时足协为亚冠球队让路,半决赛次回合给了一个备选时间:9月19/20/21日。恰好恒大与上港同时杀入亚冠8强且直接交手,因此次回合比赛时间还需要足协最终确定。

  半决赛两回合对阵:

  【首回合】8月15/16/17日

上海绿地申花VS上海申鑫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淘宝

  【次回合】9月19/20/21/29/30日

上海申鑫VS上海绿地申花

广州恒大淘宝VS上海上港

sports.sohu.com true 雪缘园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69285.shtml report 2609 首回合0-3的失利以及前天恒大在次回合对决中的强悍表现让上港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在石柯受伤的情况下没有选择老当益壮的卡瓦略,敢于给年轻的魏震机会然后变阵352平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