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召回穆里奇为何不理孔卡?3年时光变化很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六晚,中超第20轮全面开战,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天津亿利。今天恒大官方发布了这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主角是我们的“鸡爷”穆里奇神奇再现。周中足协杯面对富力的比赛中,回归恒大的穆里奇表现“神奇”,他的庆祝动作呈现在海报中,穆里奇身前的光环犹如时光隧道一般,好像他从时光隧道中一路走来,球迷们又想起了13年那个无所不能的“猎豹”。

  恒大官方这样写道:“上一场足协杯比赛,穆里奇梅开二度,犹如2013年巅峰的鸡爷再现,期待本周六的中超赛事,继续为大家带来惊喜!”

  回到巴甲之后,鲜有上场机会表现平庸的穆里奇居然在他回归恒大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表现惊艳,这是很多球迷赛前没有想到的。当年的巴西人还是一头“猎豹”,他打进的两粒进球让球迷看到了当年穆里奇禁区内风驰电掣的影子,这一刻仿佛什么都没变,然而三年时光过去了其实什么都变了。

  今年7月12日,这是穆里奇回到恒大的日子。他2010年加盟恒大队,此后恒大冲超成功,实现凯泽斯劳滕神话,随后他与埃尔克森,孔卡组成三叉戟,帮助了恒大拿到了中超球队的第一座亚冠冠军奖杯。提到了孔卡,那个曾经扬名亚冠及中超赛场的恒大中前场核心,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如今他的足球生涯遇到了瓶颈,日子过得十分不如意。

  因为伤病的困扰,今年年初孔卡被上港租借到了巴甲弗拉门戈,和在中超风光无限,场场首发相比,他在弗拉门戈成了被遗忘的人。租借到弗拉门戈半年之久,仅获得两次首发机会,不过上场时间比中超U23球员还惨,两场首发上场首发时间加起来不足15分钟。据巴西媒体报道,孔卡也因此对弗拉门戈俱乐部十分不满,关系闹得很僵。但是目前没有球队对他有兴趣,他只能默默忍受这半年的租借期。可是租借期满之后,孔卡的未来还是充满未知。

  曾经一起打天下的兄弟穆里奇回到恒大之后,用上佳表现征服了球迷。那么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会回到恒大吗?为什么恒大只愿意穆里奇回来而对孔卡不闻不问呢?原因也许有很多,孔卡当时在恒大闹着要离队,孔卡自己想走,同时又怂恿穆里奇也走,这种行为恒大当然不能容忍。另外孔卡在恒大曾经耍过大牌,他也成为了第一个被处罚的外援,管理层刘永灼直接罚他款。据说当时孔卡离开恒大的时候还说过:中超环境不适合他,永远不会再回到中超踢球。以上这些只能说是捕风捉影,关于孔卡对恒大的态度等问题存在很多传闻,总之孔卡之前曾和恒大很多不愉快可能不是空穴来风。

  如今在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里也不需要像孔卡这样的古典型前腰,如今恒大讲究整体控制,防守反击是常用得分手段。前场有高拉特组织策应,中后场有郑智,保利尼奥作为攻防枢纽,所以斯科拉里不需要孔卡。此外孔卡年龄也不小了,现在已经34岁了,严重的伤病必然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尽管他曾是“天体之王”,如今三年多时光过去了其实什么都变了。

  其实孔卡也很有可能再次闪耀中超赛场,只要他的伤病能够完全康复,竞技状态保持不错,以他的球商和比赛经验,未来一定还会有中超球队对他感兴趣,即便不是恒大这样的中超俱乐部,一些中小型俱乐部他完全可以再做中场指挥官,期待他早日走出低谷,再次迎来属于曾经“天体之王”的春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76185.shtml report 1725 本周六晚,中超第20轮全面开战,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天津亿利。今天恒大官方发布了这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主角是我们的“鸡爷”穆里奇神奇再现。周中足协杯面对富力的比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