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排挺近半决赛!龚翔宇火力全开,小宇宙一打荷兰就来精神

  一个月前,南京就在造势,为这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营造气氛。南京地铁的车厢里,甚至铺满了各种大奖赛的宣传海报。里约夺金后,中国女排成了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女排精神的激励作用,继续显现。而因为这次总决赛就在南京,出自南京的几位球员,表现也格外抢眼。

  

  刁琳宇和张常宁此前分别受伤,没能出战前三站比赛。但是在南京比赛开打之前,二人归队。张常宁和朱婷的组合,堪称世界最强。首战3:0横扫巴西,就看出朱、张的威力了。不过,因为大宝脚伤还是时常发作,此役面对荷兰,她只打了一节多一点,刁琳宇、刘晓彤等人轮番上阵,让她休息。

  

  龚翔宇是连云港人,是江苏女排本土球员的优秀代表。女排里约夺金,1997年出生的她年龄最小。结果半决赛面对荷兰,龚翔宇被郎平委以重任,安排在第三局上阵,第四局关键时刻也顶上去。这个大心脏的小姑娘,一次次爆扣击倒对手。然后,她转过身安慰各位姐姐:别紧张,加油。

  

  出道时是二传,后来改打接应。2016年年初,郎平将龚翔宇征招入队,彼时谁也想不到她能随队出征巴西,顶替曾春蕾。然而郎平坚定自己的决定:不管如何,让龚翔宇接受大赛锻炼,对女排的未来是有好处的。

  

  龚翔宇在里约奥运会崭露头角,随后在江苏俱乐部也越打越好,随队夺冠。今年瑞士精英赛,挑大梁的就是龚翔宇,安家杰甚至特意安排她客串主攻,发挥她天才般的进攻感觉。

  

  今夜,中国女排再次面对荷兰,最有杀伤力的是朱婷,这个王之蔑视,是无解的(稍等另文狂吹)!朱婷砍下33分,而得分第二高的,就是龚翔宇。她26扣13中,得到14分。小宇宙这个黑色郁金香,遇到了荷兰就来状态。多次扣杀,让对手难以招架。这位谦虚、可爱的女排新秀,让球迷看到了继续进步,潜力不断地未来。——加油,小宇宙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494308.shtml report 1616 一个月前,南京就在造势,为这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营造气氛。南京地铁的车厢里,甚至铺满了各种大奖赛的宣传海报。里约夺金后,中国女排成了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女排精神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