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三秦大地掀热潮

  

  桥山脚下,黄帝陵前,行鼓表演振精神,广场舞舞动中国美。8月4日,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暨我要上全运·中国黄陵“轩辕养生谷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在陕西省黄陵县盛大开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延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旭波,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黄陵县县委书记孟中华为赛事活动鸣笛法令。此举拉开了陕西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大幕。

  8月4日至6日,中国黄陵“轩辕养生谷杯”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分别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秦直道(黄陵段)举办。赛事分为专业组和群众组。专业组赛道总长度170公里,涵盖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横渡、滩涂、岩壁攀登、丛林穿越、水上项目共7个比赛项目。赛道沿线将黄帝陵景区、桥山森林公园、秦直道以及黄陵县县城标志性建筑有机地串联在一起,展现出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专业组共有来自国内外的约二百名山地户外运动高手参赛。其中包括荣获多项国际户外赛事冠军的法国著名女子顶级越野高手米瑞阿姆?吉洛、法国名将杰基?博伊塞特、向付召、唐景燕、巴特孟开、排祖拉?卡斯木等。

  黄陵县特有的自然山水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为赛事更添魅力。赛事的举办为黄陵注注入了“山地户外运动天堂”之活力。体育与旅游休闲、与文化体验的融合,激活、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助推黄陵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其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公开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体中心、延安市体育局、黄陵县政府、陕西省登山协会承办,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增强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让每一个人能够有健康的体魄,快乐地生活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及体育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今天的启动仪式就是向全省发出的号召和动员令。”开幕式上,姚金荣局长在致辞时表示,此项活动旨在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挥体育赛事在精准扶贫的聚合效应,带动体育旅游相关产业发展。作为全国“全民健身日”重点示范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呈现出高规格、多内容、重惠民、参与范围广、示范作用强的特点。

  (中国体育报 吉云波)

  认识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5/n505560922.shtml report 2505 桥山脚下,黄帝陵前,行鼓表演振精神,广场舞舞动中国美。8月4日,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暨我要上全运·中国黄陵“轩辕养生谷杯”桥山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