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川籍神童亲承为获奥运资格归化日本 父亲:我考虑后陪他一起入籍

  德国杜赛尔多夫乒乓球世锦赛男单1/16决赛,张本智和4-1爆冷击败日本男乒一哥水谷隼,在创了“最年轻闯入世锦赛男单8强”历史记录的同时,张本智和也因为自己原本的中国四川籍这些渊源,颇受中国乒乓球球迷的关注。而说起这个14岁的华裔神童为啥会入籍日本,张本智和亲自承认是自己做出的决定,因为他想在日本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中国国乒这些年之所以能够独霸世界乒坛,是因为中国有着庞大的乒乓球运动员基数,中国乒乓球更是人才辈出,而且那些优秀选手的实力其实一点儿也不比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石川佳纯、“日本一哥”水谷隼等强敌差,他们所欠缺的就是参加国际大赛跟这些外战敌手交手的机会,而几乎每个运动员都有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梦想,当他们很难爬上中国国乒金字塔的时候,不少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选择了入籍别国,借此迂回地获得参加国际大赛和奥运会的资格。

  

  现在活跃在世界乒坛的不少顶级高手都是来自中国,比如现在女乒排名世界第六的“新加坡一姐”、韩国的“女单二号主力”田志希、在亚锦赛爆冷击败马龙的韩国归化球员丁祥恩等等都成为了各自归化国家的顶梁柱。刘国梁曾说要对这些归化球员表示理解,尤其是张本智和14岁就能代表日本打世乒赛,如果他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这是根本连想都不敢想的,所以说这些人移民他国也是想走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并共同构成了中国国乒包揽一切冠亚军头衔的“养狼计划”中的重要棋子。

  

  只是,入籍日本的张本智和因为年少不懂事经常成为中国球迷讨厌的对象,比如其T2联赛恩师蔡振华师弟江嘉良就提醒他赢球时不要总是大喊大叫影响别人,但是刚过完14岁生日且希望自己能变得像狮子一样强大的张本智和,却依旧我行我素地表示:“我越吼叫打得越好!”而且他还多次在不同场合毫不掩饰自己要击败中国国乒为日本赢下奥运金牌,这深深刺痛中国球迷敏感的神经,他们不想看到又一个小山智丽“呦西满天飞”,因此张本智和在其老家四川成都,参加国际乒联分站赛时遭遇老家球迷集体倒戈,场边球迷罕见地为跟他对阵的德国对手波尔加油助威。

  

  对于儿子张本智和想参加奥运会资格选拔全日本选手大赛的心愿,也是中国乒乓球省级运动员出身的父亲张宇表示“自己反复考虑后也和他一起入籍日本了!”因为他为了担任儿子张本智和的教练就必须做出这种艰难的选择。而张本智和那曾经和邓亚萍一起搭档参加过世锦赛的母亲,则因不用在场上指导儿子她至今仍保留着中国国籍。“给儿子改姓张本就是为了让他不忘本”,但是在竞技场上双方就是各为其主。刘国梁曾暗指国乒“天才”樊振东将会让这个日本“神童”张本智和一直吃苦头的,但是能在未满14岁时赢过樊振东和许昕(中国公开赛男双半决赛),这个日本小孩不容小觑!马龙、张继科等人日后见他能打4-0坚决不能打4-1,因为对于急需成功的他来说,能赢一局就会给他太大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5/n505586111.shtml report 1871 德国杜赛尔多夫乒乓球世锦赛男单1/16决赛,张本智和4-1爆冷击败日本男乒一哥水谷隼,在创了“最年轻闯入世锦赛男单8强”历史记录的同时,张本智和也因为自己原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