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里是篮球丨小雄鹰飞起来!双星训练营启动巩晓彬挂帅

足球城 阅读(0) 评论()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巩晓彬担任训练营总教练,叶鹏担任顾问,教练员为莱登、刘明涛、图科、李光、于高峰、王刚。这样的“超豪华”教练团队于8月5日亮相首期“国泰君安证券·双星小雄鹰篮球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为期10天,地点设在了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40多名小学员在这段时间将接受以巩晓彬、叶鹏为首的双星男篮教练团队最专业的篮球技能培训。巩晓彬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参加国泰君安证券·双星小雄鹰篮球训练营,我们不仅要教给孩子们如何打篮球,还要给孩子们传授一些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节、礼仪。在训练场上让他们‘野’起来,但训练场外,我们要让他们学会做有素质的美男子。”

  

  以训练营的方式完善青岛双星男篮的青训体系,发现更多的篮球苗子,充实到双星队的后背人才库中。因为最近几年,后备人才不足已经制约了双星男篮的发展。巩晓彬多次表示,俱乐部建设规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青训体系。出席训练营开营仪式的国泰君安证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在致辞中说:“对我们来说,参与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并不是一个陌生的项目,早在巩导和叶导还在山东男篮的时候,我们就曾经一起合作过,这次能继续在青岛合作,是我们双方共同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延续了下来”。

  自从巩晓彬担任双星一线队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后,一直着重抓俱乐部青训,老顾问叶鹏更是亲力亲为。但因为起点比较低,并且面临很大的竞争,所以双星的后备力量距离CBA强队依然有差距。特别是因为历史和体制的原因导致选材面偏窄,给球队很大困扰。“不能等着人家来送,还要自己去找。”今年已经70岁的叶鹏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35189.shtml report 1620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袁蒙巩晓彬担任训练营总教练,叶鹏担任顾问,教练员为莱登、刘明涛、图科、李光、于高峰、王刚。这样的“超豪华”教练团队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