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竞赛规程

  

2017“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

  一、赛事名称

  2017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

  二、办赛单位

  (一)指导

  中国垒球运动协会

  (二)主办

  八喜冰激凌

  (三)协办

  京东体育

  康师傅优悦

  燕京啤酒

  我要赞

  盈嘉自然农场

  福明体育功晖棒垒球

  (四)承办

  三、赛事组织形式

  比赛设:夏季赛、秋季赛和总决赛。

  比赛按照比赛日划分,每周六周日两天进行比赛,分别接受报名。每日报名队伍少于5支(含)采用单循环比赛;超过6支采用分组赛,保证每支参赛队每日比赛不少于3场;报名球队少于三支,当日比赛取消。

  (一)2017年6月10日到8月26日为夏季赛阶段,夏季赛采用积分制,胜一场3分、平一场2分、负一场1分,根据球队积分排定名次。

  (二)2017年9月2日到10月28日为秋季赛阶段,形式与夏季赛相同。

  (三)2017年11月4日、5日为决赛阶段,夏季赛和秋季赛积分累加前8名球队进入决赛如有球队不能参加顺序递补

  (四)2017年11月11日、12日为国际慢投垒球邀请赛,总决赛前四名参加,如有球队不能参加顺序递补。

  四、竞赛分组

  (一)公开组

  竞赛场地设在顺义达阵棒球庄园。

  (二)快乐

  竞赛场地设在顺义达阵棒球庄园和新奥品学体育场。

  (三)家庭组

  竞赛场地设在新奥品学体育场顺义达阵棒球庄园

  (四)娱乐赛

  竞赛场地设在顺义达阵棒球庄园击球笼,随每个比赛日开展。单独设立项目奖金及奖品,获奖后当日发放。

  五、参赛资格

  (一)凡在中国大陆的任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驻华机构,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在校学生和其他社会群体或社会人士均可分别或混合组建慢投垒球队,报名参赛。

  (二)公开组队伍春夏季比赛队伍报名和比赛全过程场上队员中任一性别不得少于2名(含)。决赛阶段比赛队伍报名和比赛全过程场上队员中任一性别不得少于3名(含)。

  (三)快乐组队伍报名和比赛全过程场上队员中未成年人不得少于3名(无性别限制)

  (四)家庭组队伍由一名成年男性、一名成年女性及一名未成年人为单位报名参赛。

  (五)娱乐赛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不限制参赛次数及项目。

  (六)公开组、快乐组和家庭组三个分组每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每个人只能报名参加同一组别的一支球队,每支球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组别。

  (七)夏季赛、秋季赛期间不要求提交球员照片,但在比赛时要求队员姓名和背号相对应。严禁出现比赛中私自调整棒次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球队比赛资格,当场比赛0:7判负

  )总决赛资格。夏季赛和秋季赛积分相加后前8名球队进入总决赛,如有入围球队不能参赛则按顺序递补

  六、报名办法

  (一)报名渠道:

  京东体育赛事频道为所有分组唯一报名平台。每个比赛日前两天22点截止报名或达到比赛日球队数量上限停止报名

  如周六比赛,周四晚22点截止报名,京东报名产品下线。每队报名人数至少10人,最多20人(不含领队,教练)。

  (二)报名费用:

  1、公开组和快乐组每个比赛日比赛每队收取报名费人民币600元;学生球队(含大学生)报名费300元(采用先行缴纳全额600元,参赛后返还优惠部分的方法)

  2、家庭组每个比赛日每队收取比赛报名费人民币30元。

  3、娱乐赛具体收费标准详见赛事现场。

  4、总决赛免参赛费用

  5、报名成功后,无论何种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迟到、人数不齐、弃赛等均不退还报名费;因不可抗力或主办方原因造成比赛延期或取消退还报名费。

  (三)总决赛:积分产生

  1、报名人数:每队报名人数至少10人,最多20人(不含领队,教练);

  2、参加总决赛队伍应在比赛前一周将参赛队伍报名表、参赛队简介(300字)、队员免冠照片压缩为一个文件(文件应取名为**队伍报名表、**队伍***队员姓名、背号、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保险凭证等),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并电话确认。如在大会规定的时间内无法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含队员照片),大会将视为材料不全不予受理该队报名。

  七、奖励总奖金150000元+20000元

  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总奖金150000元

  国际慢投垒球邀请赛总奖金20000元

  (一)总决赛公开组取前八名。

  冠军奖金50000元、亚军奖金20000元、季军奖金12000元、第四名8000元、第五名4000元、第六名3000元、第七名2000元、第八名1000元。

  (二)公开组个人单项奖总奖金10000元。

  三)总决赛快乐组取前四名

  冠军奖金20000元、亚军奖金10000元、季军奖金6000元、第四名奖金4000元。

  、保险

  参赛运动员必须自行投保人身意外险,没有保险以及弄虚作假后果自负,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九、说明:所有参赛球队、球员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遵守体育道德,对于严重违纪的球队、球员组委会有权拒绝参赛。

  、竞赛办法

  (一)参照国际垒球联合会颁布的慢投垒球竞赛规则执行;

  (二)每场比赛为七局制60分钟内完成,届满50分钟时该局为最后一局,若比赛未结束,则已届满时间这局为最后一局(裁判宣布时间以大会记录时间为准),若是上半局打完,后攻队若分数高出即可结束比赛,或下半局后攻队分数高出或三出局前分数超过对方则可结束比赛。在一场比赛中,四局相差十分(含)以上,五局相差七分(含)以上,则提前结束比赛。

  (三)攻守交换,申诉,暂停或抗议以一分钟为限,比赛时间照计(遇雨、伤停、规则解释视情形时间另计)。

(四)各参赛队应在赛前30分钟提交上场名单,因参赛球队自身原因,以赛程时间为标准迟到二十分钟,以0:7弃权论处,且迟到球队无积分。

  (五)各级赛事预赛采用平局制、决赛采用延长局,从第八局比赛开始,在二垒放跑垒员开始比赛。

  (六)积分和排名办法

  胜一场得三分,平一场二分,负一场得一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时先看胜负关系,若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先比总失分,少者列前;再比净胜分(总得分减去总失分),多者列前;再比总得分,多者列前;如仍相同,则由队伍领队抽签决定名次。

  (七)好球区

  公开组投球抛物线高度须高于1.80,且低于3.60米。使用好球板制(宽0.95米,长1.16米)?即投手合法投球后,球落在好球板上(含本垒板)均算好球。

  投手投球出手同时,必须有一只脚踏板,否则记为违规投球,违规投球记一坏球

  (八)安全维护

  1.采用5米封杀线,防守方踏白色本垒板,跑垒员踏得分板,球先到出局,人先到安全得分,跑垒员有“意图”冲撞防守方,无论掉球与否皆判妨碍,跑垒员出局。且不得穿着任何金属鞋底出赛,否则判定该球员出局,并驱逐出场。

  2.击球员不可甩棒,第一次甩棒发生时裁判要提出警告,因甩棒每队每场第二人次(含)以后,将被判出局,若司球裁判视为有故意或暴力倾向,则不受初次犯规限制,可直接宣告驱逐出场。

  3.比赛时,击球员须戴头盔,未戴者,投手投出球之后,击球员被判出局,击跑员、跑垒员如头盔掉落,都判其出局,且不受时机限制,但需该球员在场上,其它攻守仍属有效,死球状态及受外力冲撞不在此限。

  4.非本场比赛球员及其他未报名人员不得进入运动员休息区,执勤裁判员、工作人员应执行此项规定,以维护场内安全秩序。

  5.本垒及一垒使用双色垒包。

  一垒守方需踩白色垒包,踩黄色不能判出局,跑垒员如踩内侧白色垒包,则意图进垒,守方可进行触杀,在本垒守方仅能踩本垒板,踩好球带判防守未完成,跑垒员安全进垒。如发生冲撞衍生妨碍防守或妨碍跑垒,均由裁判认定裁决。

  6.本垒一垒不得滑垒、扑垒,违者均判出局。

  (九)比赛申诉

  1.比赛中提出申诉须由领队或主教练向裁判口头提出,其它人员概不受理。一切比赛的抗议必须当场解决,赛后概不受理,但有关球员资格问题的抗议,按“球员资格”规定处理。

  2.比赛规则解释权属组委会,经由技术代表和裁判长负责最终裁决,各队不得异议。

  (十)球员资格

  1.大会承认的球员证件包括:身份证/台胞证、驾驶证、护照(外籍球员专用)、学生证。

  2.社会组所有上场队员必须是报名的参赛队员,并且上场前携带附照片的有效证件(正本)备查(决赛阶段),在比赛开始后,经查实运动员不符合参赛资格的,则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

  3.出场比赛的球员,如有球衣背号登录错误,只要球员当场出示有效证件,经裁判证实确为该球员无误后,通知纪录组更正背号后,仍应继续比赛。

  4.比赛上场名单除填写首发上场十或十一名球员外,候补球员,必须填写姓名和号码,否则不准上场比赛。

  (十一)服装

  1、运动员应穿着统一款式比赛服,须有明显背号。

  2、球队工作人员及场边指导员亦应穿着同款式之球衣,方可上场执行职务,若天气寒冷则可套加外衣。

  (十二)特殊规则

  1、当进攻方进攻停下后,接手已将球传回投手掌控了局面并准备投球时为死球局面,攻方不可再次进垒。

  2、比赛采用十人制或EP制,一方少于九人以弃权论并按0:7判负。另,比赛中上场人员最少九人,九人上场时可以只有一位异性,但在进攻时第十棒直接算出局。

  3、因比赛时间限制,为防止拖延战术,同一局中投手、场员相互交换同一局中,以一次为限。

  例一:投手、场员、投手即算一次

  例二:场员、投手、场员即算一次

  4、如遇雨或其它特殊情况,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比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天气和比赛进程等情况修改赛制。

  5、本垒打距离设为67米。

  6、有辱骂或者不尊重裁判和对手的参赛人员和球队,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队资格。有违背体育道德,妨碍赛事正常进行的个人或球队,组委会将其永久除名,终生不得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任何赛事。

  7、秉持着将赛事良性发展的初衷,若有不适用或需完善的规则,组委会将以比赛周为单位,提前进行修改并公示。

  ?8、场上出现需要替换人员情况时,需由领队或队长示意裁判暂停比赛,进入死球局面后与记录员沟通换人。否则换人无效。

9、参赛球队及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和比赛结束后都应尊重当值裁判员、记录员及工作人员,有任何不尊重以上人员的不当言行,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当天比赛资格;情节严重者大会将其永久除名,不得参加组委会主办的任何赛事。

  (十三)比赛器材

  比赛时,组委会将提供比赛球和球棒供参赛使用。为保障竞赛公平公正,参赛各队必须使用组委会提供的比赛球和球棒,违者罚出场外。建议各队自备护面、护胸等护具。

  快乐组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器材。

  十、报名联系方式

  组委会邮箱:dazhenbangqiu@126.com

  赛事解释权归组委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7北京慢投垒球公开赛组委会

  2017年6月4日

sports.sohu.com true 达阵棒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44489.shtml report 16898 2017“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竞赛规程一、赛事名称2017八喜慢投垒球公开赛二、办赛单位(一)指导中国垒球运动协会(二)主办八喜冰激凌(三)协办京东体育康师傅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