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夜游外滩为减压,今日再战求救赎!

  

经历了周中的足协杯被上港逆转之后,权健队今晚将继续做客上海,与上港队进行联赛第 20 轮的较量。昨晚,权健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再战上港,球队能否重拾信心,迅速走出足协杯惨败的阴影,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发挥与走势。

  

昨晚的踩场训练,打开了全部灯光的上海体育场比之前权健队足协杯之前踩场时明显亮堂了许多,而为了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让队员们尽快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卡纳瓦罗更是极为少见的亲自上阵,与全体队员一起玩起了抢圈游戏。面对这种少见的场面,所有人都明白,今晚与上港队的比赛,对于权健来说已经不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更是足协杯之后的一场救赎之战。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杯赛已经结束了,那可以说是我带队以来球队表现最差的比赛,之前的比赛无论什么结果,我们都在与对手抗衡,但上一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根本没有参加一样,今天我要求队员要拿出足够的求胜欲望,要有百分百的斗志和每球必争的态度。

  

经历了周四足协杯的失利之后,卡纳瓦罗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给全队减压:权健队到上海一所大学的体育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后,卡帅自掏腰包,请全队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外滩边的一家高级意大利餐厅聚餐,然后全队一起夜游外滩。在紧张的比赛间隙一起外出聚餐,这样的机会无疑十分难得。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平时在天津他们聚餐也不叫我,也许是对我有意见吧,这次我请他们吃了好吃的,问平时为什么不带我去,他们说只带 40 岁以下的,其实我也只有 43 岁,我希望以后也能参加他们的聚会。

  天津权健足球队副队长

  赵旭日

  

我们球员之间有一些秘密怕教练知道,不敢带着他,所以他挺不高兴的,就一直想参加我们这种聚会,可能怕教练在我们队员放不开,有些话不能讲,比较拘束吧。

  

  

  

人员方面,权健队本场比赛依然将面临边后卫位置的人荒。储今朝上轮被红牌罚下,张诚则是累积黄牌停赛,卡纳瓦罗手中只有糜昊伦一名正牌边卫可以使用,或许郑达伦将不得不再次客串右后卫的位置。而新加盟的外援中锋莫德斯特能否出场则是权健首发中的最大变数,对于这个悬念,卡纳瓦罗还是决定等到比赛前一刻再给出答案。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莫德斯特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但是与延边那场比赛给我们拉响了警钟,毕竟他来到球队还不到一个月,尽管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具备上场条件,但我觉得还是不能着急,大家还是等待我最后的决定。

  

上港方面,在最近的两轮中超联赛里,上港先是主场 2 比 2 战平恒大,随后又客场 1 比 2 不敌山东鲁能,连续错失成为领头羊的好机会。本轮坐镇主场对阵目前排名第三的天津权健,他们对于三分的渴望更是无比强烈。这不仅因为他们需要用这场胜利确保不被昨晚取胜的恒大拉开分差,同时也要用这场价值 6 分的比赛,缓解权健在身后追赶给自己带来的压力。

  

  上海上港足球队主教练

  博阿斯

  上轮联赛我们输给了山东鲁能,现在距离恒大依然还有一分的差距,我们身后的球队也一直在追赶我们,所以在联赛中我们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必须在确保联赛第二位置的前提下,保持住给恒大的压力。

  上海上港足球队队员

  艾哈迈多夫

  

  我们对教练非常信任,我们非常有信心拿出比足协杯更好的表现,继续追赶广州恒大。

  

  足协杯第二回合,权健队雪藏了刚刚加盟的外援中锋莫德斯特,法国人届时会不会出场,将影响上港队的战术部署。博阿斯直言,莫德斯特和帕托这两人无论是由谁单独出任前锋,还是联袂出场,上港队都不能掉以轻心。

  

  上海上港足球队主教练

  博阿斯

球迷们都很期待莫德斯特的第二场中超联赛,我也很好奇对方会派出怎样的首发,是帕托与莫德斯特同时出场,还是其他的选择,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如果一起出场的话会十分恐怖,我们必须对此做好准备。

  

上港傲视诸强的主场战绩让人生畏,总共 9 场联赛,他们豪取 8 胜 1 平,未尝败绩。其 30 个主场进球高居中超第一,7 个失球则是联赛最少。分析上港本赛季的进攻数据不难发现,他们在场均控球率、进攻主导率、进攻 30 米区传球数等方面的表现仅列中超中下游,然而上港的场均射门、射正以及总共的 46 个进球却都高居中超第一。在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奥斯卡和武磊等人超强个人能力的基础上,他们在进攻中的整体性也值得称道,往往能够通过层次感极强的前插与包抄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

  

上港前场球员的高效表现也得益于球队出色的中场控制力,对比权健与上港足协杯两场较量的攻防数据便一目了然:次回合交锋,上港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以及进攻 30 米区传球成功率等方面的表现相较于第一回合均有所提升,这样的提高带来的直接变化是尽管他们的射门数相对减少,但 11 次禁区内射门远高于首回合的 6 次,进攻效率显著提升。

  

反观权健,正是拦截、解围以及封堵传球数的明显下滑,导致中场完全失控,让对手在进攻端予取予求。这提醒权健,中场控制权的争夺仍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他们务必要时刻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尽可能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

  

人员方面,权健队的右后卫、中超跑动距离第一人,张诚累计四黄停赛,与延边一战轮换出场的储今朝则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卡纳瓦罗将继续在边后卫位置上面临人员危机。好在本场比赛左后卫糜昊伦解禁复出,他将面临同是在本轮结束六轮停赛的 93 国奥队友傅欢的正面冲击。至于右后卫位置用谁,则还需要卡纳瓦罗再费些思量……

  

图片来源:北方网

上港方面,足协杯次回合交手创造一个点球并贡献一个进球的奥斯卡也仍然处在中超的八场禁赛期,无缘津沪一战。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奥斯卡出战的十三轮联赛中,上港曾经四次零封对手,巴西人缺战的近六轮比赛,上港却只有一场比赛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这是因为,奥斯卡的长期缺阵,让接过串联球队重任的艾哈迈多夫不得不更多地前插参与进攻,尽管他的传球能力不逊于奥斯卡,可这也同时放大了后腰搭档蔡慧康跑动能力不足的弱点。

  

过去两轮联赛,作为主力后腰且均打满 90 分钟比赛的蔡慧康防守数据大幅下滑,两场比赛抢断数为零,也只有区区一次拦截。这对于权健来说,他们需要利用上港前后场容易脱节的弱点,更多地在对手后腰一线和中后卫之间防守真空地带做文章。

  

过去 19 轮联赛,上港 74% 的比赛能率先敲开对手球门,权健先进球的比赛占比同样达到 58%,显然,谁能够在比赛开局阶段的攻防博弈中占得先机,也将成为双方此番较量的关键胜负手。

  

执法本场比赛的是由艾堃领衔的裁判组,本赛季,艾堃共执法了 8 场中超联赛,8 场比赛共出现 4 场 1 比 1,其中,主队不败概率达到 87.5%。本赛季,艾堃还没有执法过天津权健的比赛,但执法了上海上港的两场比赛,其结果为 1 胜 1 平 (第 7 轮 重庆 1:1 上港,第 12 轮 上港 4:1 辽宁)。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47489.shtml report 7661 经历了周中的足协杯被上港逆转之后,权健队今晚将继续做客上海,与上港队进行联赛第20轮的较量。昨晚,权健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再战上港,球队能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