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华盛顿站格尔格斯苦战晋级决赛,与马卡洛娃争冠

WTA 赛事 单打 破发 阅读(0) 评论()

  当地时间8月5日,2017赛季Citi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7号种子马卡洛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3 6-4逆转法国新秀多丁,打进了自己三年半以来的首个单打决赛。她将在决赛中对阵德国球员格尔格斯,后者5-7 6-4 7-5逆转同胞佩特科维奇。

  

  美国,华盛顿- 当地时间8月5日,2017赛季Citi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7号种子马卡洛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3 6-4逆转5号种子、法国新秀多丁,打进了自己三年半以来的首个单打决赛。

  马卡洛娃上一次闯进单打决赛还要追溯到2014年初的芭提雅站,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卡·普利斯科娃夺得了冠军。本周华盛顿站决赛,她将向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上一轮比赛,马卡洛娃在首盘告负后顽强扳回一盘,最终在决胜盘收到了哈勒普的退赛大礼;半决赛面对法国姑娘多丁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马卡洛娃开局同样不利,在对手的强力进攻之下打得十分被动。

  作为两次大满贯女单四强,马卡洛娃在硬地球场上拥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但本场比赛,年轻的多丁在首盘比赛中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两次破发对手,自己面临的三个破发点则全部挽救,最终以6-3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多丁的进攻手感火热,轰出了包括4记ACE在内的14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2次。相比之下,马卡洛娃虽然也打出了13个制胜分,但她的15次主动失误使她多次错失良机。首盘双方在场面上势均力敌,胜负的关键在于破发点的把握率:双方都拿到了三次破发机会,多丁高效地转化了其中两次,马卡洛娃则没能把握住任何一次。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马卡洛娃在经验上的优势逐渐显露,第二盘她在第五局首次破发对手,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马卡洛娃第二盘发球表现出色,在自己的四个发球局只丢掉了两分;率先完成破发之后她越战越勇,在第九局再次实现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从数据上来看,多丁第二盘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的状态都有所下滑:一发进球率从58%降至41%,尽管9个制胜分与对手持平,但她的15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远超过了马卡洛娃的7个。

  决胜盘伊始马卡洛娃乘胜追击,轻松保发之后,又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逼出拉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多丁在这一局顽强实现了保发,但几局之后她没能抵抗住对手的又一波攻势,马卡洛娃完成破发之后,将比分带到4-2。

  尽管形势被动,但法国姑娘拒绝放弃,在第七局化解对手的局点完成破发,随后将比分追至4-4平。不过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还是经验丰富的马卡洛娃表现更胜一筹,凭借几次精准的底线进攻连下两局,以6-4拿下决胜盘,成功晋级决赛。

  在这场两小时的苦战中,两位球员都打出了31个制胜分,但马卡洛娃凭借更为出色的稳定性笑到了最后。三盘比赛,马卡洛娃仅有32次非受迫性失误,多丁则有41次,这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关键。

  

  

  

  马卡洛娃将在决赛中与4号种子格尔格斯争夺冠军,德国姑娘在决胜盘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反击,最终5-7 6-4 7-5逆转同胞佩特科维奇,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单打决赛。

  佩特科维奇曾在2013年打进过本站赛事的决赛,作为前TOP10球员,她近两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前一百。本周她的状态有所回勇,在这场耗时2小时30分钟的鏖战中,佩特科维奇一度仅差一分就能取得5-2的领先,但她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与本赛季首个决赛失之交臂。

  格尔格斯近年来同样受到伤病困扰,但今年草地赛季以来她展现出回春的势头,已经在马洛卡和布加勒斯特两站国际赛中打进决赛。本周的华盛顿站,她与马卡洛娃都将为各自的赛季首冠而战,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5年澳网,当时马卡洛娃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61244.shtml report 2721 当地时间8月5日,2017赛季Citi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7号种子马卡洛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6-36-4逆转法国新秀多丁,打进了自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