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单飞,在新球队又能扮演多大的角色?

球长说球 阅读(0) 评论()

  7月7日,据报道,这位克利夫兰骑士球星要求交易。据ESPN记者Brian Windhorst,欧文想要成为一支球队的焦点,成为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不是像过去四个赛季给勒布朗-詹姆斯充当绿叶。在詹姆斯身边,欧文连续三年打入总决赛,成为联盟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带领骑士拿到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冠军。在2014年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之前的三个赛季,欧文的骑士只取得78胜152负的战绩。

  欧文还没有就此公开发表评论。他所列出的心仪下家让人迷惑。如果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他就要和吉米-巴特勒、卡尔·安东尼-唐斯分享聚焦点,可能还包括安德鲁-威金斯。如果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他就会成为科怀-伦纳德身后的第二大球星,在马刺体系中,欧文承担的更多将会是运球,而不是一对一得分。去迈阿密或者纽约更合理,因为欧文能够扮演他所喜欢的角色,但是这两支球队想要的更多,而不仅仅只是欧文在骑士所扮演的角色。

  除了列出心仪下家以及他要求交易脱离詹姆斯这一事实之外。最有趣的部分莫过于他想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基于他在骑士所扮演的角色,可以想象一下欧文在新的球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上赛季,欧文的场均触球次数比冠军金州勇士中的任何一位球员还要多(欧文场均触球次数79次,勇士最多的是斯蒂芬-库里,场均78.6次)。欧文控球时候,运球次数少于詹姆斯-哈登,多于以赛亚-托马斯。欧文的控球时间多于詹姆斯,上赛季的出手次数和使用率都要多于他的超巨队友(30.8%比30.0%)。

  欧文可能永远也无法成为骑士的头牌,他的作用也没法更大。他的任务是创造进攻机会,骑士所要做的是抓住他所创造出来的机会。比赛中,欧文既不是一位出色的传球手,甚至也不是一位平均线以上的防守球员。但是基于球队的作风,欧文无需改善自己的传球和防守。

  科比-布莱恩特把骑士的体系称之为“同时拥有两个国王的王国”。——詹姆斯和欧文必须担负起创造所有一切,做出每一个决定的重任。其他的球员只是作为辅助性质,拉开空间,干脏活累活。欧文从未将球带出界,也没有像迈克-德安东尼战术体系中的哈登,进行无休无止的挡拆。但并不意味着欧文像凯文-乐福那样做出牺牲。还记得欧文总决赛那些难忘的投篮镜头吗?球在他手上的那一刻就说明了他的作用。

  不同的是詹姆斯有没有在场时,欧文的表现。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或者缺席比赛,欧文的表现就相当糟糕。虽然欧文的状态随时可以爆发,也能积极参与防守,但是詹姆斯所说的MVP级球员的状态,欧文很难维持下去。在骑士,欧文可以用他惯用的方式打球,尽管拉开空间,无需像头牌还要承担额外的防守重任。如果失去了詹姆斯,欧文会打得很艰难

  下一站,欧文不仅仅可能再也没法展现那么多的天赋,而且也不能确保教练会围绕像欧文这样纯粹的进攻球员制定进攻战术。实际上,随着NBA的发展,像骑士这样的球员配置已经越来越少,尤其是那些更强的球队。相较于只会控球进攻的球员,大多数球队更青睐全能的组织球员,能够胜任场上的任意位置。没错,这里说的就是像勇士这样的球队。

  讽刺的是,欧文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有可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当球不在他手上,需要更多地参与防守,他就面临更大的挑战。或许,欧文只是想寻找新的挑战,掌握他的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阶段,就像詹姆斯每次改变球队的方式。或许,欧文需要黑曼巴的胆魄,有信心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最好球队。对于欧文来说,在其他球队“当老大”的理念似乎比球场上的一切更为重要。

  如果欧文真的想成为更衣室里的领袖,想要扛起整支球队的重任,或许他的交易要求应该马上得到满足。如果他只是想逃离詹姆斯,想要更多的自由,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看NBA资讯和录像?不用下载APP,搜索小程序:篮球时报,天天都有NBA总决赛、全明星赛回放,每日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小程序在手,了解NBA不用愁!

sports.sohu.com true 球长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61326.shtml report 2088 7月7日,据报道,这位克利夫兰骑士球星要求交易。据ESPN记者BrianWindhorst,欧文想要成为一支球队的焦点,成为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不是像过去四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