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民健身,游出精彩人生 ——2017全民健身日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成功举办

  

  88日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17全民健身日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于86日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勇进游泳俱乐部承办,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和青岛市各区市3000余名运动员及游泳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和比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呼吁大家走出家门,走到户外,积极健身,强健体魄,此举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形成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分为竞赛组和群众畅游组两个大组别,竞赛组距离约2000米,群众组距离约1000米。其中,公开水域公开赛路线经海地所专家精心测量确定,路线规划合理,距离精确,由第一海水浴场东头入水,成U字型环游至第一海水浴场。区域内潮汐平稳,途中设有指示浮标,途径海上著名景点,美丽风光一览无余,终点为第一海水场西头。

  

  今天的第一海水浴场

  

  准备下水

  据承办方介绍,前期报名信息推出后,岛城市民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省内外公开水域游泳的高手也纷纷报名参与,最终,竞赛组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8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群众畅游组共有来自各区及企事业单位12支队伍的30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活动,最小年龄6岁,最大年龄92岁。

  6日下午,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现场彩旗飘飘,人声鼎沸,来自各地参加此次活动的运动员早早就到了现场,有的进行着热身活动,有的相互之间热情打着招呼,还有些趁活动没有开始,正玩着自拍,留下这难忘一刻。随着音乐响起,活动开始前的热身舞正式开始,现场选手跟着台上舞者做着有节奏的热身操。下午15:00时,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

  

竞赛组下水

  

开始下水!

  

竞赛组选手

  仪式结束后,随着主席台领导鸣枪,下水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根据赛事组织安排,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下水,一时热闹非凡,现场市民也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精彩一刻。16:30分,竞技组比赛和畅游组畅游先后结束,下午17:00点整举行了闭幕式及颁奖,各组别的前8名和青少年组的前12名分别获得了奖品和证书,活动圆满结束。

  2005—2007年,北京奥运前夕,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组织领导下,奥运火炬手、亚洲铁人三项冠军李勇进,曾多次成功横渡青岛近海,被媒体誉为“横渡胶州湾”第一人,此举在公开水域届引起了巨大反响。随后,以“心系奥运”为主题、以“健康运动”为契机的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精神的横渡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在我市举办的海洋节系列活动中相继又有6岁小选手高璇、9岁选手王昊洋成功横渡汇泉湾,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横渡选手。2009至今,每年举办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现在已经成为岛城的一项节日性的横渡活动;2009年首届青少年公开水域游泳横渡三湾活动成功举行,2015年,青岛还成功举办了“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畅游汇泉湾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泳高手,成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选手水平最多、比赛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最满意的一次盛会!

  

竞赛组选手

  

群众组选手等待出发

  畅游横渡活动是我国乃至世界横渡运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之一,宣扬的是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这与当前为实现“中国梦”所需要的拼搏奋进精神不谋而合,在健身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畅游中获得强健体魄。而青岛作为一座山海之城、运动之城,在开展海上运动、打造品牌赛事的条件是得天独厚。

  

  

  比赛成绩(部分)

女子成年组前3名:赵杨、张小梅、郭丽娟

男子成年组前3名:肖伟、仲毅、王立权

男子青年组前3名:王林、刘午天、李騉

女子青年组前3名:宫少芹、郭佳、张晓晴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70022.shtml report 6189 在8月8日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17全民健身日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于8月6日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