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疆拳坛双星海外挑战告负,打出气势找到差距虽败犹荣

在国内拳坛168磅超中量级,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祖力皮卡儿和伊力夏提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两位拳手,他们硬朗的拳风,强大的进攻火力都给拳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2016年7月份拳击联盟决战水立方的比赛中,祖力皮卡尔和伊力夏提更是分别斩获WBO东方洲际拳王金腰带和WBO大中华区拳王金腰带,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双双KO对手,在国内,祖力和伊力犹如其他拳手难以抵抗的两门重炮,然而,若是把他俩放在国际的舞台上,跟国外的高手碰一碰,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却无从得知。是该继续在国内打弱手保护全胜战绩,还是勇敢的走出去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他们最终选择了后者,因此,在他们的推广公司盛力世家的安排下,两位拳手便有了挑战高水平拳手的机会。

北京时间8月4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伊力夏提向WBA大洋洲、OPBF双料洲际冠军米切尔发起了冲击,第一回合开始后不久,伊力的一个后手迎击差点就将对手KO,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老道的卫冕冠军通过前手拳干扰,不断的游走将伊力夏提的大部分火力化解,不过在中间几个回合,伊力夏提也有不少重拳清晰的击中对手,经过10回合的苦战,最终伊力夏提还是稍逊一筹,点数告负。而在一天之后,祖力皮卡尔与印度“国宝级”拳手辛格的双洲际拳王头衔统一战在印度孟买上演,双方交换拳头以后,祖力的力量显然要胜过对方,不过老道的辛格选择了避其锋芒的战术,让祖力难以舒舒服服的击中目标,最后两个回合,祖力皮卡尔开大油门,将体力下滑的辛格打得几近崩溃,然而比赛最终还是打满了十个回合,祖力皮卡尔以微弱劣势负于对手,输掉了这场WBO超中量级亚太金腰带和东方金腰带统一战。虽然两位小将均以失败告终,但这两场比赛的场面都不难看,中国拳坛的两位新秀毫不怯阵甚至步步紧逼,都一度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不仅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也赢得了客场观众的尊重。这是拳力联盟拳手迄今为止打过的最艰难、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两场比赛,无疑是对这两位中国拳坛新秀最好的磨砺和对自身实力最有效的检验。两场比赛让人看到了不足,也看到了希望。

尽管在客场落败,但伊力夏提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面对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对手,整场比赛伊力夏提都保持着对对手的压迫,进攻意识和对抗能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的重拳也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出色的体能和永不停歇的重拳进攻彰显了新疆勇士的擂台精神,也赢得了澳大利亚客场观众的尊重。由于风格相克和经验不足,伊力夏提遗憾输掉了自己的首场海外战役,在比赛中伊力夏提也暴露了进攻手段相对单一,拳法不够立体的短板。不过,整场比赛,伊力夏提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职业拳击所必须的对抗意识和对抗能力给了他提高技术后突破瓶颈的可能。

祖力皮卡尔对战印度“国宝”拳手辛格的比赛,在印度可谓举国关注,影响力极高。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祖力始终步步紧逼,辛格则利用丰富的经验控制距离,不给祖力近身作战的机会,一旦祖力近身后立即采取搂抱化解祖力的后续进攻,场面持续胶着。最后两回合,迸发出“血性”的祖力让辛格相当狼狈,潮水般的猛烈进攻多次将主场拳迷的英雄打得节节败退。很多人相信,如果比赛延长到12回合,最后时刻体能透支的辛格很可能将无法在祖力的狂轰滥炸中坚持到全场结束。尽管客场惜败,但祖力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拳迷看到了他身上所蕴藏的潜力以及中国拳击未来的希望。

与经验丰富的对手对阵,考验的是一名拳手的临场经验、技术丰富程度以及步伐的成熟程度。两位拳坛新秀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同样的短板。如何通过灵活的步伐或堵住对手或打出漂亮的迎击,如何在贴靠的过程中通过拳法的组合立体变化给对手造成重创,这些都是摆在两位拳手面前的课题。尽管两场客场挑战强敌都以失败告终,但这两场比赛对伊力夏提与祖力皮卡尔这两位年轻拳手而言可谓价值很高。作为拳力联盟的高潜力拳手,这两场比赛让两位年轻小将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提升的方向。同时通过这两场比赛,两位年轻拳手也看到了自己具备与世界主流水平拳手一较高下的潜力,这也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并提升了信心。如果两位拳手能够补齐短板,其未来的成就和影响力值得我们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伊力夏提与祖力皮卡尔都是从拳力联盟中脱颖而出的中国拳坛年轻新秀。作为由中国著名体育IP管理运营公司盛力世家和全球著名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联手打造的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旨在为广大怀揣职业拳击梦想的中国拳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近几年来盛力世家在中国职业拳击市场不断耕耘,以务实的态度推动中国拳击的发展,不少潜力新秀借助拳力联盟获得了首秀职业擂台的机会,而一些实力出众的拳手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争夺金腰带以及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伊力夏提与祖力皮卡尔正是他们的代表。这些从拳力联盟走出来的拳新势力拥有巨大的潜力,相信中国职业拳击的未来就在他们手中。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代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79788.shtml report 3014 在国内拳坛168磅超中量级,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祖力皮卡儿和伊力夏提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两位拳手,他们硬朗的拳风,强大的进攻火力都给拳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