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援迎富力首球,越秀山主场霸气四连胜

  从足协杯和中超的两场4比2笑傲广州德比,到联赛6比2大胜延边富德,再到今晚4比1击败辽宁沈阳开新,自从打破越秀山本赛季不胜魔咒,富力迄今已经豪取主场四连胜,并且每场比赛至少打进四球。

  面对人员不整的不利局面,富力将士们正如斯帅赛前所期待的那样,人人奋勇争先!扎哈维本场再次梅开二度,前20轮联赛已经攻入22球,他一人的进球数等于今晚对手辽宁全队进球数的总和。

  

  

  ▲奥特森、扎哈维和唐淼先后建功

  新援奥特森帮助球队稳固防守的同时,还在进攻端斩获富力生涯首球;刚刚复出的唐淼也用一粒精彩进球宣告自己满血回归。四名U23小将相继登场,为富力的主场四连胜增添了别样的青春气息。

  出场阵容

  1-程月磊;36-黄政宇(U23)、5-奥特森、18-弋腾;20-唐淼、4-张功(88'24-麦嘉键(U23))、35-李提香(97'26-马俊亮(U23))、11-姜至鹏(C)、;23-卢琳、7-扎哈维、14-曾超(65'13-叶楚贵(U23))

  

  本场比赛,富力有多名大将缺阵:近期状态出色的雷纳迪尼奥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乌索和肖智也因伤病无法出场。斯帅对首发做出多人调整,替补席上还有叶楚贵、麦嘉键、马俊亮和宁安四名U23小将待命,其中前三人下半时替补登场。

  

  ▲斯托伊科维奇和辽宁队新帅雷尼·罗贝罗赛前致意

  首发方面,后防线上,二次转会加盟的外援奥特森第二次代表富力出场;后腰张功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同上轮结束停赛的李提香担纲双后腰,另外缺席周中足协杯的唐淼及时复出;卢琳、曾超和扎哈维组成锋线三叉戟。在比赛中,老将卢琳还频频回撤中场协助队友。

  精彩瞬间

  急需抢分的辽宁队并不满足于在越秀山死守一分,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多次积极投入反击,希望依靠两名外援乌贾和鲍马尔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在中前场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富力牢牢掌握控球优势的同时,进攻中打得更加简洁高效。

  ▲带刀后卫名不虚传,越秀山也有一把冰岛大狙

  第10分钟,进球从“天”而降!李提香禁区内接左侧角球头球摆渡,奥特森人群之中突然杀出重围,轻松将球送进空门,富力1比0领先!这是奥特森代表富力打进的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这位身高1.90米的后防空霸在回归中超第二场比赛,就展示出不俗的得分能力。

  

  ▲富力双鬼拍门,求对方门将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比分落后的辽宁队立刻将阵型前提加强攻势,第24分钟,阿萨尼主罚直接任意球攻门,程月磊及时倒地将球扑出。1分钟后,富力扩大比分!卢琳前场左侧任意球传中,阿萨尼头球解围却顶向自家球门,扎哈维在门线前头球一点,轻松收获本赛季中超第21粒进球,富力2比0领先!

  ▲唐淼进球后“撒狗粮”,感谢女友在他生病期间的悉心照顾

  第28分钟,富力卷土重来,唐淼从边路斜刺杀入禁区,起右脚大力抽射远角得手,富力3比0领先!因为高烧入院缺席了足协杯次回合比赛的唐淼,用一粒精彩进球宣告了自己的满血回归。

  第36分钟,辽足扳回一城,中超著名的任意球高手阿萨尼再次发难,凭借一记漂亮的圆月弯刀攻破了程月磊的十指关。随后,辽宁队外援鲍马尔因伤被换下场,富力3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

  ▲奔跑吧,少年!

  易边再战,三名U23小将叶楚贵、麦嘉键和马俊亮相继替补出场。辽宁队后卫张延军在一次拼抢中意外受伤倒地不起,现场救护车迅速反应开进球场,经过队医和工作人员的紧急处理后将其送医,祝愿这位24岁小将早日康复。

  

  ▲祝张延军早日康复

  由于意外情况的出现,全场比赛补时长达9分钟。补时阶段,姜至鹏左路精彩地人球分过突入禁区,面对补防球员的倒地铲抢,机敏地将球挑起传向中路,门前无人防守的扎哈维轻松完成最后一击,收获个人联赛第22球,最终富力主场4比1战胜辽宁。

  

  ▲大生姜做饼,扎球王破门,画面太美

  赛后发布会实录

  斯托伊科维奇:今天我们达成了赛前的目标,赢得比赛拿到3分。祝贺我的球员,他们打出了精彩的足球,并且踢得非常聪明。

  记者:离第三名只有3分的差距,是否会冲击亚冠资格?

  斯托伊科维奇:我想还是专注每一场比赛,等联赛结束时再去看结果。我们的哲学就是每一场都不会放弃,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记者:赛后和老板张力说了什么?

  斯托伊科维奇:我和老板也进行了交流,我们对于赢球都非常开心。我告诉老板今后还会按照我们的节奏来打,最后再拼一下亚冠名额。如果按照现在的表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记者:是否针对奥特森进行了专门的定位球演练?

  斯托伊科维奇:赛前也研究过辽宁的战术,对方最近定位球丢球方面比较多,所以我告诉奥特森,要利用他身高的优势。当边路送出传中球,他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今天的胜利也是全队协作的成果,李提香和张功在中场控制得不错,扎哈维也是持续进球,我们的防线做得也不错,尤其是在3比1领先之后有条不紊地做好防守。

  记者:今天又给了一名98年的小将出场机会,是否有心专门给他们表现机会?

  斯托伊科维奇:今天让麦嘉键和马俊亮替补出场,对于他们而言最难得的是获得比赛经验,未来我会持续给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马俊亮今天也是第一次亮相中超,对他个人而言有非常特别的意义。

  

  

  ▲感谢蓝血战士的支持与呐喊!

  8月9日19:35,中超第21轮,富力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易购,抢购球票戳?:票务 | 一周双赛战鼓不停,下周三斯帅过招卡佩罗。期待富力将士们继续追击,将胜利进行到底!

  比赛海报凝聚着每一场比赛的前瞻看点,好的主题海报还会引起一场比赛的热烈讨论,下一轮中超广州富力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易购,针对这场赛事,您对海报有什么主题建议吗?

  下一场的赛事海报主题和口号将由您来决定,富力君在此号召各位藍血戰士们在下方留言写下您的建议。

  我们将挑出最符合的赛事主题来制作每一轮赛事海报,被挑选的球迷,富力君将送出广州富力的主场票两张!赶快行动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83897.shtml report 8726 从足协杯和中超的两场4比2笑傲广州德比,到联赛6比2大胜延边富德,再到今晚4比1击败辽宁沈阳开新,自从打破越秀山本赛季不胜魔咒,富力迄今已经豪取主场四连胜,并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