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身高只有163cm的日本人,他却是亚洲健身的代表

  在健美这个领域,亚洲人一直处于被动地位,在很多国际赛场几乎看不到亚洲人的面孔,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日本的山岸秀匡就是经常活跃在奥赛上的唯一亚洲人,虽然山岸秀匡的身高只有163厘米,但是他的体重却超过100kg,他是亚洲健美界的巨人。

  

  在亚洲健美界,名气比较大的比如有:韩国的黄哲勋、姜京元、金妍儿,中国的吴龙等,但是这些人的荣誉加起来可能还比不上山岸秀匡。山岸秀匡是目前亚洲唯一一位能打进奥赛前十的选手,他早期是完全在日本训练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征服欧美健美界的原因。

  

  作为土生土长在日本训练的健美运动员,后期为了专注打比赛,山岸秀匡独自漂洋过海去美国接受了系统的训练,他在那里进步非常快,山岸秀匡的弱势部位迅速得到提高。

  

  假如不是身高的原因,山岸秀匡的天花板可能会更高,近年来作为亚洲最强劲的健美选手,他的名次也在稳步提高。只可惜他遇上了菲儿西斯和凯格林这样的顶尖选手,希望他能坚持下去,拿到属于黄种人那份荣誉。

  

  他的健美之路和凯格林十分相像,走出奥赛的舞台,山岸秀匡几乎拿到过很多奖项,在阿诺德传统比赛上,施瓦辛格亲自给山岸秀匡颁奖。

  

  就算和健壮的欧美肌肉男站在一起丝毫不输气势,前几年山岸秀匡被查出用药参赛,这也成为他职业路上的黑点,山岸秀匡就这样背负着“药王”的称号一直坚持参加比赛,只为了证明自己。

  

  山岸相信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更上一层楼,谁没有不光彩的事?那些过去的都会成为他的垫脚石,假如要在亚洲范围内找出一位职业健美的代表,那必将是山岸秀匡。

  

sports.sohu.com true 潮流Fitnes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84011.shtml report 1859 在健美这个领域,亚洲人一直处于被动地位,在很多国际赛场几乎看不到亚洲人的面孔,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日本的山岸秀匡就是经常活跃在奥赛上的唯一亚洲人,虽然山岸秀匡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