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分球比库里还准之人因莫雷一举动弃火箭 不可惜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JJ-雷迪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这个夏天本来有机会加盟火箭,但是火箭总经理莫雷让他很失望,导致了他最终与76人签下了一份1年2300万的合同。雷迪克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比“三分之神”斯蒂芬-库里还高,爆出这样的言论或许会让很多火箭球迷觉得可惜,但是他并不是火箭需要的夺冠拼图。

  这个夏天,火箭从快船换来了克里斯-保罗,提升了实力,甚至有人认为火箭有了冲击总冠军的资本。而当时火箭也对保罗在快船的后场搭档JJ-雷迪克很感兴趣,甚至已经为雷迪克提供了一份4年的合同,但是志在进一步提升火箭阵容的莫雷最终将这份报价合同缩短为3年,这惹恼了雷迪克,导致了他最终去了76人而没能加盟火箭。

  诚然,雷迪克是伟大的三分射手。作为2006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11号秀,雷迪克在迄今为止11年NBA生涯里的690场常规赛里以41.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1.8个三分球。过去3个赛季在快船,雷迪克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0%以上:2014-15赛季,雷迪克以43.7%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6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和场均三分球命中数都排名全联盟第5;2015-16赛季,雷迪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5%,高居全联盟第一,场均可以命中全联盟第6的2.7个三分球;上赛季,雷迪克以42.9%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6个三分球。过去两个赛季,雷迪克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比斯蒂芬-库里高。

  火箭与这样一位伟大的射手失之交臂貌似很可惜,特别是在三分球如此盛行的NBA时代,但是,火箭的三分球很差吗?过去3个赛季,火箭都能场均命中不少于10.0个三分球,特别是上赛季场均命中了创NBA历史纪录的14.4个三分球;在上赛季全联盟场均命中三分球数排行榜前四中有两名球员来自火箭,詹姆斯-哈登和埃里克-戈登都能场均命中超过3.0个三分球,此外,莱恩-安德森和特雷沃-阿里扎都能场均命中超过2.0个三分球。诚然,火箭在保罗的交易中损失了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帕特里克-贝弗利两名不错的投手,但是这支火箭的三分球能力依然强悍。

  这个时候,如果雷迪克加盟火箭,可以提升火箭的三分球火力,但是却很难为火箭的总冠军之旅提供多大的帮助。NBA有一句至理名言“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即使在如今崇尚进攻的NBA时代,这句话依然适用。火箭的进攻火力已经足够强大,他们要想击败勇士挺进总决赛甚至夺冠,就必须提升自己的防守。很显然,这一点雷迪克给不了,因为这是他最大的软肋。还有,雷迪克除了是一名不错的三分炮台之外几乎无法提供其他的帮助,他的持球能力不行,几乎没有自主进攻的能力。所以,雷迪克不能成为火箭的夺冠拼图。

  此外,我们不能忽视的是,雷迪克已经年满33周岁,如果与火箭签下一份4年合同,到合同到期的时候他已经37岁了,他的合同很可能成为火箭长期发展的障碍。所以,火箭错过雷迪克并不可惜。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05673.shtml report 2161 JJ-雷迪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这个夏天本来有机会加盟火箭,但是火箭总经理莫雷让他很失望,导致了他最终与76人签下了一份1年2300万的合同。雷迪克上赛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