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韦德:和詹皇亲如家人 闪电侠和皇帝友谊超越篮球

篮球大全 阅读(0) 评论()

  NBA的精彩在于他们把全世界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汇聚在一起,让他们为所有球迷奉献最顶级的身体对抗和最出色的技术才华,同时球员也面临荣誉、金钱、忠诚和友谊的最终选择,闪电侠韦德最新接受采访表示在自己现在看来家人和友情超越篮球,是最值得现在的自己珍惜并且将是自己以后最大的财富。

  韦德回忆说在参加2003赛季选秀前,他与詹姆斯偶然碰到了一起,所以就象征性的寒暄了几句,但两人一开始说话就彼此很合得来,所以他们又聊了聊篮球和即将进行的选秀,韦德表示他与詹姆斯相似的出生环境和童年成长经历,让彼此非常投缘。

  韦德从小出生在芝加哥南部的一个单亲家庭,当他仅仅还只有4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已经离异了,当韦德8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又因为吸毒被送进监狱。而另一边詹姆斯更是一出生就没有了爸爸,他的妈妈为了一个人将小詹姆斯养大成人,背后承担了太多的心酸。所以当詹姆斯和韦德一见如故,并且分享彼此的故事之后,两人的关系瞬间升华。

  詹姆斯和韦德在2003年的NBA选秀中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五名,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两个人建立了亲密如兄弟般的关系。事实上他们甚至为了支持彼此打破了NBA联盟的一些传统惯例。

  按照惯例,当NBA的一支球队去打客场比赛时,两支球队都会分别一起入住他们自己城市的旅馆,但是詹姆斯和韦德这对组合打破了这种惯例,每当克利夫兰骑士队前往迈阿密热火打客场比赛时,或者相反热火队前往骑士队打客场比赛时,詹姆斯和韦德总会像亲兄弟一般入住在一起,而不是到各自的酒店与自己的队友一起休息。

  在NBA职业联盟中,运动员每年平均能得到数百万美元的巨额收入,所以作为球队中的球员,必须无条件的全力以赴去对抗对手,但是全世界都知道詹姆斯和韦德的兄弟关系,所以有些人怀疑当骑士和热火打比赛的时候,詹姆斯和韦德是否彼此有所保留,当詹姆斯和韦德听到这些流言之后,他们为此大为恼怒,因为他们的人生信条就是每当走到球场都付出100%的努力。

  韦德表示,在这个联盟中不管是詹姆斯,还是其他处的好的朋友,他们都不会因为个人感情和关系而故意放水,相反像詹姆斯这样值得自己尊重的竞争对手,让自己打比赛前就开始兴奋不已,为此提前到力量房和球场上训练做好准备,因为现在这个年代不像过去80年代那样,球员需要通过在场上和对手拼到流血来证明自己对球队的忠诚和努力。

  勒布朗和韦德曾考虑过在2010彼此成为自由球员时一起到韦德的家乡芝加哥公牛组队,他们将和德里克罗斯和乔金·诺阿组成超级豪华阵容,然而,当热火成功签下龙王克里斯波什的时候,迈阿密已经比芝加哥更有机会赢取总冠军,所以詹姆斯和韦德为此改变决定一起在热火创建霸业。

  勒布朗詹姆斯在2015赛季离开了迈阿密热火迎来了许多人的批评,最大的批评者当然是热火的老板阿里森和总裁帕特莱利,当事实上詹姆斯离开热火最大的受害者是闪电侠韦德,因为他为了让詹姆斯留队已经提前向球队降薪,但最终的结果大出乎所有人意外,韦德不仅没有像莱利那样抱怨和怪罪詹姆斯,相反则是衷心祝福和支持詹姆斯的选择,因为韦德认为他们的兄弟友谊已经超出了篮球,而且既然是自己好朋友作出的选择,无论对与错,只要那是忠于自己内心作出的选择,作为朋友都应该无条件的支持。

  韦德的妻子加布里艾尔·尤尼恩公开承认亲眼看见詹姆斯在餐馆多次为韦德点菜,她回忆说詹姆斯和韦德两家人过去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只要韦德当时不在餐桌,詹姆斯总会为韦德点菜,而且点的恰恰都是闪电侠最爱吃的,在这一点上即使是韦德的老婆,也没有詹姆斯更了解韦德。

  2011年3月韦德正和自己的前期争取孩子的监护权,在加布里艾尔·尤尼恩之前,韦德和Siohvaughn Funches结婚并且拥有2个儿子,但事实上夫妻两早在2007年就已经感情破裂分开住,并且在2010年正式离婚,现在为了争夺孩子抚养权,他们陷入了一场长期的法院官司中,此时的韦德特别需要强有力的支持让自己坚持下去,而这个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很适时的给予了自己支持。

  韦德回忆说朋友的支持让自己感到这个世界很温暖,同时詹姆斯还帮助自己给孩子指定睡眠时间表,以及如何按时接送孩子去学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表明了通过这么多年的相处,詹姆斯和韦德已经建立了犹如家人般的亲密友谊。

  韦德和詹姆斯不仅是场下最好的朋友,他们同时也都是香蕉船兄弟会成员,其他两位成员分别是克里斯·保罗和卡梅罗·安东尼。安东尼是2003年的选秀探花,所以甜瓜安东尼2003年已经和詹姆斯与韦德认识,尽管保罗在2005年才参加选秀,但他还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詹姆斯。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保罗他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合力为社会不公现象发声和热衷慈善,而且他们四个家庭的家人都非常亲密,并且他们都分别表态过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在同一支球队打球。

  当你拥有亲密如家人一般的朋友的好处是,你的人生不仅有篮球回忆,更有兄弟和家人,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保罗他们四个人如此的亲密,以至于每年的休赛季他们组队旅游,更是让他们各自的家庭参与到其中,这就是著名的香蕉船照片。

  据说他们四个人每逢各自遇到职业生涯重大选择和决定时,都会让其他人帮忙分析和讨论,包括甜瓜安东尼决定是否留在纽约尼克斯队,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以及韦德离开热火加盟公牛,他们都会彼此分享自己的看法,显然这已经是作为好朋友的的最高境界了。

  韦德被问到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是否用过爱这个词汇,韦德迅速回应道勒布朗爱的是他的妻子,自己也爱现任太太,但同时他也承认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关系已经超越了普通朋友,就像亲兄弟和家人一般,他们在一起经常以讨论篮球和分享生活看法结束,韦德说他对詹姆斯的爱更多的是欣赏和惺惺相惜,詹姆斯和自己相似的出生环境和成长经历,热火时期共同奋斗四年夺取两座总冠军这段岁月,以及现在遇到问题彼此交流和支持,篮球生涯会有终结的那一天,但和詹姆斯的友情会一直延续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大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25995.shtml report 4273 NBA的精彩在于他们把全世界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汇聚在一起,让他们为所有球迷奉献最顶级的身体对抗和最出色的技术才华,同时球员也面临荣誉、金钱、忠诚和友谊的最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