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篮球极限挑战赛点燃京城篮球热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就在工人体育场里国安和老对手鲁能比赛的时候,工体向东的三里屯太古里同样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角逐。2017UNDER ARMOUR·中信国安北京篮球极限挑战赛上,来自社会招募的8支球队和4支外卡球队经过12个小时不停表的捉对厮杀,最终新体联队在决赛上以21比14,击败GeHenwir队,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直接晋级年底中信国安钻石大奖赛的宝贵资格。

 

  本次赛事是由中信国安与Under Armour品牌强强联合,共同主办的集篮球挑战与时尚元素于一身的3对3业余篮球赛事,也是中信国安全年篮球赛事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大赛得到了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大力支持,派出了顶尖的裁判团队为赛事保驾护航,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曾经效力于国安的李雷雷和南方也来到了现场,为参赛的选手们加油助威,南方南指导和李雷雷李指还亲自下场和球员们在篮球场上切磋了一番,引发了现场观众不小的轰动。

 
 
 
 

  本次赛事有8支来自社会招募的高水平球队和4支外卡球队,共12支球队参赛。8支社会招募球队于8月5日上午进行8进4淘汰赛,获胜的4支球队晋级八强,而4支外卡球队则直接晋级八强,与此前晋级的4支球队争夺最终的冠军。

  参赛的球队中,包括多支在北京颇具实力的篮球队,其中北京东方雄鹿队,是2013年成立于北京的职业篮球俱乐部,目前俱乐部被选举为NBL联赛委员会成员之一,这是他们首次自主参加业余篮球赛事。而新体联则是北京业余篮球圈的传统强队,一直有着不俗的战绩。另一支球队大德天下队则是由当年第一届Nike高中联赛的众多明星球员为基础班底组成的球队,当年队中的主力赵柏林,现在已经成为了北京篮球传统校二十二中教练,而他们此次参赛的牛瑞峰和冉庆轩正是如今赵柏林在二十二中的弟子。球队领队刘钢说:“我们是一支完全由北京孩子组成的球队,打小儿都看国安,但国安只有足球,没有篮球,现在能参加国安组织的这个比赛,也算是圆了很多北京篮球圈的人,对于国安这个品牌和这支球队的一直以来的情结,算是圆了一个梦。”

  本次参赛的外卡球队,包括刚刚获得了第一届长三角CBA夏季联赛媒体赛冠军的京城体育媒体联队“.com队”,他们大多数由门户网站和垂直体育网站的篮球编辑、记者组成,媒体朋友对于本次赛事的支持,对于业余篮球赛事的关注,也让人们看到了业余篮球赛事蓬勃的生命力。传说中的北京“老炮儿”队T&G队、由CUBA班底组成的快乐100度队,以及一帮孩儿爸组成的老男孩儿篮球队“TITANS”。

  为了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不限国籍。而且比赛中鼓励扣篮,每次扣篮都计2分,如果全队累计三次扣篮,还可以再加3分,而中圈的logo shoot更是一球3分,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输职业联赛。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体联队赢得了本次挑战赛的冠军,也从而获得了直通年底钻石大奖赛的宝贵资格。中信国安钻石大奖赛作为2017年中信国安篮球系列赛事的收官之战,是国内业余篮球界最著名的赛事之一,也是中信国安篮球系列赛事里奖金最高的赛事,去年就曾吸引业余篮球圈中很多著名的球队参赛。晋级钻石大奖赛的名额可谓一票难求,只有全年篮球赛事的冠军和去年大奖赛的前四名球队才有资格入围。

 
 

  除了篮球本身,8月5日的太古里现场,还汇聚了京城著名MC刘芳宇、北京手碟演奏家、独立音乐人实力DJ 尹睿、以及火辣的美女拉拉队。同时,赛事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路人挑战”环节,这也让比赛当天很多在太古里观看比赛的观众参与其中,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现场就可以报名参赛,和4支外卡球队的制定球员1vs1交手,和其他观众1vs1斗牛,以及参加路人3vs3、定点投篮、美女Freestyle投篮和中场远距离投篮等挑战,赢得精美的礼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65813.shtml report 5231 就在工人体育场里国安和老对手鲁能比赛的时候,工体向东的三里屯太古里同样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角逐。2017UNDERARMOUR·中信国安北京篮球极限挑战赛上,来自社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