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大奖赛中国1-3塞尔维亚无缘铜牌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获得第四名,朱婷全场获得19分,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0、23-25、21-25。获得第三的塞尔维亚也追平了球队在大奖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首发阵容:朱婷袁心玥领衔中国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塞尔维亚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舍维奇,副攻拉西奇、斯塔瓦诺维奇,二传安东尼杰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自由人布拉格杰维奇。

  技术统计:朱婷19分 中国队发扣环节输对手20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扣球得分46-58落后,拦网9-7占优,发球3-11落后,也就是说中国队在发扣环节上输给对手20分;在送分方面,中国队失误送分19分,塞尔维亚失误送分33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朱婷19分全队最高,袁心玥得到了11分,刘晓彤得到了10分,龚翔宇和丁霞同时拿到了6分;塞尔维亚方面,博斯科维奇31分冠全场,米哈伊洛维奇18分,斯塔瓦诺维奇11分,拉西奇8分,马莱舍维奇4分。

  朱婷缠胶带不下火线 央视解说赞其精神媲美梅西

  本场季军争夺战,朱婷手腕的情况牵动大家的心。昨天与意大利的第二局末段,朱婷在倒地救球时挫伤了手腕,她表情痛苦,最终被换下场,在场下休息一局时间后,朱婷主动请战,回到了球场,与队友并肩作战。

  此役与塞尔维亚之战,朱婷依然首发,联袂刘晓彤搭档主攻。今天,朱婷的右手手腕缠着胶带,避免二次伤害。

  朱婷坚持上场作战,对此央视解说洪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像朱婷这种优秀运动员,比赛欲望和求胜欲望很强,譬如巴塞罗那的梅西,教练有时候希望保护运动员不让他出场,但梅西会主动请战,不让上他们也不会开心的。”

  不过,作为当事人,朱婷在赛后则否认自己本场是带伤作战。在赛后采访中,她表示“(手腕)已经没问题了,今天也不算是带伤上阵。因为打调整攻比较多,再加上自己的状态不算太好,所以成功率有些低。”

  来源:腾讯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69172.shtml report 1673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获得第四名,朱婷全场获得19分,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0、23-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