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亲临容桂,贺容桂篮球协会正式成立

8月3日晚,由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主办、容桂篮球协会承办、中正辉煌运动俱乐部协办的伊之密特约2017年容桂全民运动会——“帅邦厨电杯”篮球赛开幕式暨容桂篮球协会成立仪式,在容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亲临容桂,见证容桂篮球协会的成立,以小见大,寄语容桂篮协:在篮球事业的发展路上勇于挑战、寻求突破 。

  

  

中正辉煌运动俱乐部潘锦鸿先生与容桂篮球协会主席苏汉明主席,向刘主席介绍本土篮球文化特色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顺德顺控发展队的主场也定在了篮球氛围高涨的容桂,而且顺德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容桂。

  

容桂街道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口号,举办了2017容桂全民运动会。篮球赛于容桂体育中心举行。

  

  

作为伊之密特约——2017年容桂全民运动会“帅邦厨电杯”篮球赛承办单位,容桂篮球协会于近期正式登记成立,并首次进入公众视野。协会的成立,旨在团结社会力量,助力政府更快更好地开展本土篮球体育运动。

本届篮球赛旨在实现容桂民间篮球多元化,丰富容桂辖区民间的篮球运动资源,激发基层活力,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此次篮球赛较往届有所突破,赛事筹委会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华浓缩,提升赛事质量;增加的女子篮球项目,更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一个镇级比赛,有高达38支队伍参赛,其中有6支女队,32支男队。由此可见容桂的篮球氛围非常浓厚。

说起容桂与篮球的缘分,要追溯到9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篮球是容桂群众所非常喜爱的全民运动,容桂人热爱篮球,人才辈出,在政府的关注与支持下,民间的篮球运动资源不断丰富,高普及率的篮球场所让市民随时随处都能打球。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为容桂篮球协会颁发牌匾】

就是这样子的人文环境,容桂篮球协会应运而生,由中山市爱达森制版总经理苏汉明先生等企业经营者组成了容桂篮球协会的领导班子。在21家热心容桂篮球体育运动的企业经营者的支持和奉献下,今年刚成立的容桂篮协得以在各项篮球事业上发挥积极作用。

容桂虽是顺德区的一个镇,但却是广佛、深圳港澳三个珠三角城市群核心级的辐射聚焦点,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将近50万。民企闪耀的容桂是珠三角的制造基地、经济重镇,经济发达的容桂还获得过“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品牌名镇”等荣誉称号。

部分素材来源于中正辉煌运动俱乐部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98386.shtml report 2927 8月3日晚,由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主办、容桂篮球协会承办、中正辉煌运动俱乐部协办的伊之密特约2017年容桂全民运动会——“帅邦厨电杯”篮球赛开幕式暨容桂篮球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