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是这一男一女两个中国人,让日本篮球一次次抢走了中国的冠军!

  2017年男篮亚洲杯开赛在即,易建联因故无法参加,周琦丁彦雨航又远在美国为自己的NBA之路打基础,因此,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必将出现一大批的新面孔。郭艾伦能否正式扛起中国队的大旗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中国队想要成功卫冕,最大的对手就是死敌日本队。最近几年,日本队的崛起势头非常的迅猛,这和一位中国人有着密切的联系,他就是张本天杰。张本天杰原名张天杰,1991年出生于辽宁。由于张天杰的父母和伯父都曾经是国内优秀的运动员,所以他很好的继承了父辈的基因,他的身高达到1.97米,是篮球运动中最标准的身材。

  

  然而,这样一位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最终却选择了加入日本国籍。并将名字改为了张本天杰。2008年,张本天杰就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青年队。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张本天杰代表日本出战,在击败中国队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中国队虽然很强,但是我们赢了,在所有的队伍中,我最想赢的就是中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向他们证明,我加入日本国籍是对的”。其实,小时候的张本天杰是非常痛恨日本人的,但是随着在日本生活的时间越来越久,他已经彻底成为了一个日本人。本次亚锦赛,张本天杰再次入选了日本队12人大名单,他曾经夸下海口,一定会锁死中国队的内线,不知道胡金秋有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男队有张本天杰,女队则有杉山美由希。杉山美由希原名李明阳,1994年出生于吉林。她的身高达到惊人的1.96米,这样的身高如果不打篮球本身就是一种浪费,再加上李明阳从小喜欢篮球,在经过一些专业训练之后,她很快就成为了国家青年队的主力队员。

  

  2010年,李明阳随中国队参加了u17世青赛,她发挥出色,带领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里,李明阳狂砍17+12的大号两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李明阳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女篮的栋梁之才。然而,日本人的介入让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10月份,当国青队集训的时候,李明阳并没有如期归队。几天以后,她的一位好友才透露,李明阳已经选赴日本。原来,李明阳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打动了日本人,于是她们就在休赛期里派人秘密的接触李明阳,对她许以重金,希望她能够代表日本出战,李明阳和她的家人没能抵挡住日本人的诱惑,又担心明着来中国会不放人,于是就来了个暗渡陈仓,让李明阳先去日本。到了日本之后,李明阳为了尽快具备加入日本国籍的资格,她居然选择了一条让全中国人都唾骂的道路:拜日本香颂化妆品俱乐部部长杉山明宏为干爹,并改名杉山美由希。

  她的这一极端的举动在国内遭到了强烈的讨伐。就连她原来国青队的主教练李昕都在微博上称呼她为“败类”。李明阳加入日本队以后,日本队的实力迅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先后多次在亚洲舞台击败中国,大有称霸亚洲之势。在刚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上,李明阳带领着日本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中国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也许,从个人的层面上来说,张天杰和李明阳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他们的价值所在,毕竟他们都帮助日本队将实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但同时,他们失去的将会更多:亲情、友情还有名族情。不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会不会有那么一丝后悔?

sports.sohu.com true 用我的冷眼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809613.shtml report 2204 2017年男篮亚洲杯开赛在即,易建联因故无法参加,周琦丁彦雨航又远在美国为自己的NBA之路打基础,因此,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必将出现一大批的新面孔。郭艾伦能否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