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中国队北大女跑神刘庆红创个人赛季最佳

  刘庆红是北京大学的学生,也是出征伦敦的中国田径队内唯一一名非专业运动员,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刘庆红跑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2小时52分21秒。

  伦敦田径世锦赛第三个比赛日,女子马拉松决赛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最终来自巴林的切里莫在冲刺阶段绝杀两届世锦赛冠军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荣获桂冠,后者以7秒之差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艾米克拉格最后时刻奋力赶上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中国选手刘庆红跑出个人赛季最好成绩2小时52分21秒,并收获了65名。另一位中国选手曹茉婕则在比赛中状态不佳,在比赛后半段选择退赛。

  

  刘庆红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生。去年10月底,刘庆红在上海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就创下中国业余女子选手近年的最快成绩——2小时43分11秒,达到奥运会和世锦赛报名标准,她成为唯一做到这一点的中国业余田径运动员。而在今年6月,她通过“我要跑奥运”的活动成功真正登上世锦赛赛场,并成为中国马拉松第一位参加世界锦标赛的业余跑者。

  本次世锦赛马拉松比赛的起、终点都设置在伦敦塔桥,赛道与每年一度的伦敦马拉松赛道不同,但与伦敦奥运会赛道相似,是一条封闭的环形线路,每圈长度大约10公里。跑者从伦敦塔桥出发后,经伦敦塔,沿泰晤士河抵达国会(也就是大本钟)附近,然后右转过一个180度的发卡弯,沿近乎平行的一条路上折返,经舰队街和圣保罗大教堂重新回到河边,最后一圈回到塔桥冲刺。

  比赛中没有“兔子”领跑,比赛节奏全靠选手们自己掌握。而比赛的赛道对选手跑坡和弯道急转的技术能力要求也很高,尤其在回程的最后5-10公里的赛道难度很大,要穿越小巷,有很多弯道急转。

  

  (新科世界冠军切里莫)

  比赛进入到最后1公里冲刺,竞争白热化,基普拉加特、切里莫、艾米克拉格、丹尼尔几个人展开了最终对决。基普拉加特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领先,结果巴林选手切里莫突然加速,在离终点将近700米左右成功超越对手。而基普拉加特显然有点意外,她的节奏也受到了影响,最终,切里莫第一个冲线。美国选手在冲刺阶段甩掉另一位肯尼亚选手丹尼尔,紧随基普拉加特之后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女子马拉松前三名都获得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816946.shtml report 1427 刘庆红是北京大学的学生,也是出征伦敦的中国田径队内唯一一名非专业运动员,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刘庆红跑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