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在重庆举行,广东队邱际龙随机速度赛夺冠

  8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攀岩国家示范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126名运动员齐聚山城,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在首日比赛中,广东队选手邱际龙以8.13秒的成绩拿下全运会攀岩项目男子随机速度赛冠军,江西队选手潘旭华以11.92秒获得女子随机速度赛冠军。包括世界冠军钟齐鑫、何翠莲等明星级选手均有参赛。攀岩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首次被纳入全运会。

  

  广东选手邱际龙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新华社电

  据介绍,邱际龙2007年接触攀岩,现在是一名攀岩教练,“我已经很久没参加过比赛了,这次为全运会练了2个多月吧,”邱际龙赛后说,接触攀岩时就练习的随机赛道,后来比赛中逐渐开始采用标准速度赛赛道,这次难得有自己擅长的项目,所以复出参赛。

  从预赛开始,邱际龙说大家拼得就是心态,看谁的调整能力更好。“我一般攀岩的时候并不会在意对手的行动,只想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邱际龙赛后说,作为教练员,能够重新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全运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不仅和像钟齐鑫这样的国内高手同台比赛,还实现了我的愿望,获得冠军,真的很开心。”

  

  广东队陈卓莹在女子速度(随机)决赛中获得季军。新华社电

  本次比赛为期4天,由于重庆8月正值酷暑,且比赛在室外举行,赛事组委会特意将比赛安排在早晚举行。7日的早上7时25分开始,通过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男女随机速度项目冠军诞生。

  8月8日上午将举行男女难度、攀石预赛,晚上7时将进行男女难度单项决赛。

  为鼓励全民参与,本届全运会推出多项改革举措,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作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之一,攀岩运动项目决赛落户重庆,是在主办地天津以外举办的三个决赛项目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816950.shtml report 1236 8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攀岩国家示范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126名运动员齐聚山城,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