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家杰比郎平差在哪?培养新人见功力 郎平发掘朱婷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之后,安家杰成为了众矢之的。只要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似乎都能对这位年轻的主帅指点一二:朱婷依赖症、临场指挥不稳、细节失误多、一传串联糟糕等等。然而,相比于这些问题,女排未能涌现出新人,才是最值得敲响警钟的问题!

  诚然如上所述,安家杰麾下的这支女排确实有以上的问题。但随着惠若琪、颜妮、张常宁等郎平培养的一批队员的稳定回归,凑齐了全部主力的女排依旧还是世界顶尖强队。与荷兰、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等欧美豪强对阵,阵容齐整的中国女排依旧有取胜的可能。靠着这批郎平发掘的年轻队员,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不会太差。

  但最核心的问题却是,如今女排的核心架构依旧是郎平发掘的这帮队员。安家杰接手之后,年轻队员再无拔尖者冒头。2013年,郎平接过女排教鞭,随后94年出生的朱婷、95年出生的张常宁、96年出生的袁心玥等一批队员立刻崭露头角。事实证明,正是这三人的出色发挥,才让女排在里约奥运会重回巅峰。

  而在里约奥运会前,郎平又大胆提拔97年小将龚翔宇。这名球员虽然在里约的发挥不够稳定,但如今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主力接应的位置,已然成为女排的核心之一。可以说,郎平自2013年上任至今,最大的功绩绝不是里约奥运会夺冠,而是为女排培养了一批诸如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这样的年轻队员。以这批队员为主力架构,女排不仅仅实现了里约的夺冠,更是实现了在未来几届大赛都能保持竞争力。

  但如今,安家杰却未能达到郎平的这个水准。这次进入主力轮换的两名小将高意和王媛媛都表现平平,女排还是靠郎平的这波人在打天下。那么,下一个奥运周期之后呢?谁来接班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们?

  安家杰作为一名年轻教练,确实有很多不足之处。但他最为欠缺的地方,还是对于年轻队员的培养。中国女排急需郎平回归,用她的慧眼和经验,继续挖掘好苗子,继续为中国女排留下宝贵的年轻球员的财富。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819233.shtml report 1743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之后,安家杰成为了众矢之的。只要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似乎都能对这位年轻的主帅指点一二:朱婷依赖症、临场指挥不稳、细节失误多、一传串联糟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