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大跑团极速接力全马 为世锦赛大众跑者助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6日晚21时,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项目鸣枪开跑,两位中国选手刘庆红、曹茉婕参赛。最终,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的成绩顺利完赛,获得第65名。

 

  刘庆红,这名21岁的北京大学本科学生、北大100871跑团团员,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了历史,她是第一位代表中国参与世锦赛的大众跑者,她的顺利完赛是中国业余跑步爱好者们的荣耀。

  北京时间8月6日16时,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同跑中国红”活动正式发枪,活动由北大100871跑团和北大体育教研部发起,11大精英大众跑团参与,以极速接力全马的形式,为征战伦敦田径世锦赛的刘庆红加油助威。“同跑中国红”活动也呼吁更多的长跑爱好者,通过不同的方式,与刘庆红并肩奔跑,共同为推动长跑运动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伦敦田径世锦赛,仅是刘庆红的第三个全马。她的个人马拉松最好是成绩2小时43分11秒,于2016年10月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创造,达到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的报名资格。

 

  “同跑中国红”活动,11大精英大众跑团(天坛乐跑;医路奔跑;孙英杰长跑俱乐部;粒米·元大都马拉松冠军俱乐部;公安大学跑团;北京警察长跑俱乐部;北京商学院联队;大红包跑团;生而无畏,放开跑;萤火虫跑团;北大100871跑团)每团组一队,每队8人接力,冲击刘庆红的243的个人全马最好成绩,也意味着全程平均配速在3分52秒。

  最终,11家精英大众跑团全部顺利完成比赛。其中,粒米·元大都马拉松冠军俱乐部与北京警察长跑俱乐部挑战成功,实现了突破刘庆红243个人全马PB的目标。

  这天下午的北京,气温高达34度,跑马的条件可以说是极其艰苦。但11家大众跑团的选手们展现了中国大众跑者的风采与实力,全倾全力,跑得风生水起。

  活动组委会也精心准备了赛道,提供海绵、冰水供降温使用,水、运动饮料、冰棍、水果、小食等补给一应俱全。

  虽然只是一场非商业化的跑者聚会,“同跑中国红”依然获得了多家热忱企业的支持:宝马(BMW)为活动提供了多个柏林马拉松的直通名额,大家相约以后马拉松赛场继续同跑;熊猫精酿(Panda Brew)提供了其经典的精酿啤酒,让大家有了大满贯赛事后痛饮啤酒的致爽快感;耐克(NIKE)和萨洛蒙(Salomon)提供了专业的跑步装备。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业余跑者的热情,同时让大家更健康、更科学地跑下去,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支持像刘庆红这样坚持训练的业余选手,让这种对跑步和跑者的公益继续下去。

 

  北大100871跑团还发起了线上跑。线上跑活动依托微信小程序“我的跑团”,参与者在8月5日和8月6日,跑步2小时43分钟或跑轨迹“红”字,打卡上传,即参与“同跑中国红”活动。

  北大100871跑团成立于2015年10月,发起人及团长为92级校友于晨。跑团成员近800名,均为北京大学本科校友,遍布全球。跑团自行组织开展日常跑步训练、比赛活动。其中,跑步训练营“香菜营”已成品牌。同时,跑团围绕健康和公益主题,已成功举办过多次跑步公益活动。2017年四月底五月初,北大接力1200活动,实现了六天六夜不间断从信阳到北大接力奔跑1200公里的奇迹;2017年7月上旬,北大接力H2C活动,12支队伍参与,声势惊人。本次“同跑中国红”活动即由北大100871跑团策划,并且他们也派出了精锐跑团成员参加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878483.shtml report 2555 8月6日晚21时,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项目鸣枪开跑,两位中国选手刘庆红、曹茉婕参赛。最终,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的成绩顺利完赛,获得第65名。刘庆红,这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