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业余一姐谈世锦赛感受:肚子疼得想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京京99中文、弓健05新传、赵佳97法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1时开始的伦敦世锦赛上,第一次作为业余跑者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北大法学院学生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排名第65名的成绩顺利完赛。

 

  刘庆红同时也是北大100871跑团的成员,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北大100871跑团(以下简称“霸气妖”)也在刘庆红完赛之后第一时间特邀本团驻外记者张京京对她进行了独家访谈。而刚刚结束比赛的红红也不顾疲惫和辛劳,欣然接受我们的采访,用她诚恳而质朴的语言为我们讲述第一次以业务选手的身份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和感受。

  “反正我要跑完,爬我也要爬到终点去”

  霸气妖:你作为第一位大众跑者,来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而且顺利完赛,现在感觉怎么样?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吗?有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红红:现在感觉挺累的,感觉身体被掏空了。(成绩)还好吧,(虽然)没有达到我预期想达到的目标,但是也还不错,至少我完成了这个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遇到伤病疼痛也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觉得还是之前的伤病没有好,后面十多公里时大腿还是不舒服,不知道是跑岔气了还是吃饭吃晚了的原因,有点儿胃疼,肋骨那儿特别疼。

  霸气妖:整场比赛跑下来,有没有让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觉得最具有挑战性的是哪方面呢?

  红红:肚子疼,胃疼比较严重的时候,疼得直叫唤……实在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挑战!如果是在国内比赛,我可能会退赛。疼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想,反正我要跑完,爬我也要爬到终点去。总不能第一次出国比赛就退赛,多尴尬啊。

  霸气妖:听说你第一次参加上马的时候,前半程因为激动跑得飞快,有些乱了节奏,这次参加世锦赛在战略战术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和调整呢?

  红红:并没有按照原先计划的跑。原计划前面四分钟一公里,后面看情况再适当提速减速。前十公里跑得还是很开心的!后面肚子疼岔气一系列情况导致节奏带没了,没有跑好。

  霸气妖:跟你跑过的国内比赛相比,伦敦世锦赛有没有让你觉得很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

  红红:其实比赛的形式并没有什么不同,真正的不同还是在于比赛的心态,和对于我个人的意义。

  “中长跑是一个很团结的项目”

 

  霸气妖:你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多久?是跟国家队的队员一起训练吗?跟他们在一起训练有什么收获?

  红红:从我知道这个消息开始,就开始在准备。收获方面,(通过一起训练)我体会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长跑是一个很团结的项目,特别是马拉松,需要大家一起跑才能出成绩,不能各人练各人的。

  霸气妖:说到团结,北大100871跑团组织了一个活动叫“同跑中国红”,邀请了共11大跑团的跑友在五四接力完成全马,还有跑友在线上跑,用这种行动对你表示支持和鼓励。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红红: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也深深为身为北大人骄傲,为身为100871跑团成员骄傲。其实我之前还参加了北大1200接力活动,当时就感觉大家都特别疯狂!对北大那种狂热的爱我之前因为刚入校还体会不深,经过那一次就深刻理解了大家对北大的爱,对北大的爱护!还有啊,香菜营这种活动特别好,大家一起聚,一起训练一起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一起跑呀!(时差记者立刻强力植入:对,北大100871跑团小程序就叫“跑团一起跑”!)

  霸气妖:全程跟志愿者有互动吗?

  红红:来之前教练也说过英国人是很热情的,奔跑时确实一直遇到鼓掌加油。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多国人给我加油,我觉得特别欣慰,为着这份鼓励我也要坚持下去。

  “不会注册专业运动员,因为影响学习”

  霸气妖:从你的家乡沭河到北大未名湖再到伦敦的泰晤士河,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有想过成为专业运动员吗?对东京奥运会又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红红:我觉得下一步还是回到学校去进行学习,然后更好地利用业余时间去训练。其实我没想过去注册成专业运动员,现在我有时间就跑一跑就挺好的。注册成为专业运动员的话,反而要影响我的学习。我很期待我能站到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如果有机会的话!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好的名次。

  霸气妖:本届世锦赛上你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你最仰慕ta哪一方面?

  红红:最喜欢的运动员还是博尔特吧!不是有一句话说虽败犹荣吗?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能每次站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很好地完成比赛,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是我最敬佩他的一点。

  “感谢师恩,感激郑重教练一直以来的陪伴”

  霸气妖:你只参加了两次全马就站到了国际竞技的舞台,伦敦世锦赛也是你第三个全马赛事,对于你在跑步方面如此快速的成长,你此刻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红红:首先要感谢北大体育教研部的领导和老师们,给我了很好的环境和指导。我最想感谢的还是郑重老师。因为如果没有郑老师的话,我不会想去跑全马。也感谢郑老师在这么长时间一直陪着我,给我安排训练计划,包括后期他放手让我到国家队训练,每天都跟着操心,跟着忙前忙后,很多事情都是郑老师去做,而我只需要训练就行,所以我特别感激郑老师。除了谢谢还有感恩,非常感激郑老师能够放下一切陪我参加这个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878958.shtml report 3043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1时开始的伦敦世锦赛上,第一次作为业余跑者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北大法学院学生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排名第65名的成绩顺利完赛。刘庆红同时也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