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真的会做俯卧撑吗?盘点各式各样的俯卧撑,让你告别乏味

运动发骚客 阅读(0) 评论()

  俯卧撑一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项目,连体罚的时候都用得上,由此可见这个运动的认知度很高。当然俯卧撑能够让很多人知道也是有原因的,比如不需要依靠器械,动作简单易学,没有场地的限制等等。当然他的锻炼效果也是很好得,俯卧撑能够锻炼到很多的部位,具体的得看各种姿势的变换,比如手臂角度,手掌的位置等等,这也使得俯卧撑的变式动作多种多样。

  

  单一的只做普通的俯卧撑肯定很乏味,而且普通的俯卧撑对于一些部位并不能针对性的刺激,这也是为什么俯卧撑的样式百花缭乱。所以今天我们的文章就来给大家换换口味,教大家一些不同样式的俯卧撑。如果你觉得普通的俯卧撑做的很轻松,当时又觉得无聊的话,那么你就来对地方了。接下来我们具体看一下动作。

  

  仰卧起坐接俯卧撑

  仰卧起坐之后的转身连贯接上一个俯卧撑,不光帅气,还能更好的锻炼腹部和核心。

  提肩俯卧撑

  俯卧撑之后加一个单边的肩膀后收的动作,对与背部和肩膀能够更好的锻炼。

  俯冲俯卧撑

  身体抬高后下降再加上一个上身的前仰,不仅仅考验核心,同时拉伸腹肌也有很好的效果。

  蜘蛛人俯卧撑

  

  这个动作的认知度还是很高的,大概是因为有超级英雄的名字命名。对于核心和拉伸背部有很好的作用。

  三头俯卧撑

  

  正如名字一样,这个动作的主要目的是考验三头,当然如果觉得难度过大可以采取跪姿的方式来完成。

  手指俯卧撑

  

  这个动作的认知度应当也很高,很多武侠电影中都会出现这个动作的锻炼。其实这个动作并不难,相较于普通的俯卧撑他只是更加考验核心和臂力罢了。当然还有手指力量。

  登山者俯卧撑

  

  登山通常是被用来练腹的动作,加上俯卧撑后难度略大,因为要注意背部的挺直不能弓背,两者结合之后的动作很难顾忌到背部。当然这个动作很适合做HIIT。

  钻石俯卧撑

  

  双手撑地时,双手的食指与大拇指对应接触,使得双手摆出爱心或者钻石的形状。这个动作难度有点大,但是对于胸部却有很好的夹胸效果。

  弓手俯卧撑

  

  由于手臂的运动很像拉弓的动作而得名,当然也更加考验手臂的力量和身体协调性。

  潜行者俯卧撑

  类似于蜘蛛侠俯卧撑,但是有一个双腿屈伸的动作,有点像匍匐前进,所以也叫潜行者俯卧撑。对于腹部和背部有更好的刺激效果。

  钟摆俯卧撑

  

  由于腿部的来回摆动像钟摆一样而得名。当然这个动作和登山一样很适合用来放在HIIT里面锻炼。

  

  以上就是今天盘点的各种各样的花式俯卧撑,是不是很有趣呢?相较于普通的俯卧撑,有些动作难度更大,但是对于肌群的刺激来说却更加的针对和强烈,这也使得俯卧撑能够成为很多锻炼日的热身动作,而不是局限于练胸日的锻炼热身。当然具体放在什么时候锻炼还是要看自己的安排。所以俯卧撑的锻炼还是很灵活多变,如果不去健身房也是很好的锻炼项目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发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881008.shtml report 2863 俯卧撑一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项目,连体罚的时候都用得上,由此可见这个运动的认知度很高。当然俯卧撑能够让很多人知道也是有原因的,比如不需要依靠器械,动作简单易学,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