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机怎么用?学会这些技巧,跑得更放心

跑客说 阅读(0) 评论()

  目前,跑步机已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有氧运动健身器材之一。因为它可以让跑友们不受时间、户外天气、环境等影响,随心所欲地进行锻炼,收获强壮的体魄。

  虽然跑步机的益处很多,但同时它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使用不当,不仅没有运动效果,可能还会危害健康。据了解,美国平均每年因跑步机事故死亡3人,有2.44万人因跑步机事故需要急诊治疗。

  不仅如此,这类事件已经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不久前,一段健身房的监控视频在网络上曝光之后引发网友疯狂点击,视频中一女子被跑步机甩飞,受伤严重,腿露白骨,惨不忍睹。然而,事情的起因是,该女子此前运动少,一开始在跑步机上慢跑,随后加快了跑速,但脚步却跟不上,身体也承受不住,最后导致悲剧发生。由此可见,如何安全使用跑步机十分重要。

  那么,今天笔者将结合自身的跑步经验跟大家谈谈如何安全使用跑步机。

  跑步计划有什么作用?

  合理的跑步计划:一跑步不受伤,按照计划循序渐进地执行,可以有效避免运动过量,反之,则容易发生以上惨痛的例子;二更快速地达到目标,计划能帮助你更有针对性、有步骤地进行跑步;三提高跑步能力,计划中合理地融入多种运动模式,避免运动过于单一。

  跑步计划该如何制定?

  首先要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且做相应的基础动运动测试,判断出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其次,定目标,分阶段安排跑量;最后,合理安排计划中的运动模式,可以帮助自己提高跑步能力以及趣味。

  当然,如果你是个健身小白或者没跑步经验的新手,那么以上几点执行起来会比较困难。为此,笔者推荐自用款的跑客智能跑步机,其专属计划功能不仅实用性强,且表现出色。首先它会对你进行一番基础的体测,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制定跑步计划。计划以劳逸结合为主,分阶段训练,让用户的跑步更加科学、安全!

  要想跑步机训练有效且健康,方法很重要哦!一份好的计划,不仅可以避免运动伤害,还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哦!!!

sports.sohu.com true 跑客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22220.shtml report 1197 目前,跑步机已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有氧运动健身器材之一。因为它可以让跑友们不受时间、户外天气、环境等影响,随心所欲地进行锻炼,收获强壮的体魄。虽然跑步机的益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