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纪念丨08奥运开幕9周年 双奥北京冬奥值得期待

  

  

  还记得九年前的今天吗?也正是在万春亭南面正中的北京城市中心点上,充满中国写意之妙的“巨人脚印”从这里出发,穿过百年的历史烟云,在激越的轰鸣声中,一步步走向鸟巢,银色五环从地上“站立”——这才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数个壮举中的一幕,但每每想起,仍会不由感慨,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开幕式,仿佛是来自天堂的馈赠,向91000位现场观众和世人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和一场融合古典与现代的盛宴。

  生活中,需要大大小小的仪式感,8月8日,对每个中国人来说,不免生出一份浓烈的,真挚的仪式感。回忆,是为了纪念浓重的过去,也是为了畅想更美好的未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有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至今想起时,都依然觉得,用任何一个词语都无法概况那50分钟的壮美和震撼。开幕式团队奉献了一场“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视听盛宴。

  巨大的矩阵击缶、历史卷轴慢慢拉开,2008名中国演员上演的太极拳阵,千人化一、齐如刀刻,一曲挟着月光的柔情,直达人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我和你》揭开面纱,李宁在钢索牵引下飞向天空,迈着太空步点燃火炬……被称为奥运史上规模最庞大、表演最精彩的开幕式将中国传统与华丽的表演完美结合。没有任何其他主办奥运会的城市能够与北京在独创性和整齐划一的表演上相媲美。

  

  令人印象深刻的奥运健儿

  2008年8月,奥运健儿们用青春、拼搏和梦想燃爆了北京的夏天。

  那一年,年仅20岁的邹凯,一举拿下了男团、自由操、单杠三块金牌,一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佳绩也与84年的体操王子李宁比肩,同时单杠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第一次在单杠项目上夺金,这样,中国代表团就在每个项目上都夺得过金牌,成就了中国体操队的全满贯。

  

  美国著名的游泳运动员被称为“飞鱼”的菲尔普斯,打破七项世界纪录,疯狂斩获八枚金牌,超越施皮茨成为单届奥运会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

  

  牙买加名将“闪电”博尔特,在鸟巢绽放光芒他在最后几十米减速的情况下以9秒69打破他自己保持的短跑100米世界纪录。

  

  当然也有遗憾,2008年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右脚跟腱伤复发,中途退出奥运会比赛。曾经的“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不知打动了多少人,时至今日,人们再次回忆起刘翔伤退,更多的是理解和安慰。

  

  北京奥运会经典歌曲

  那两首歌是否仍然回荡在你耳畔!

  “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2008年,刘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和Sarah Brightman合唱的一首《我和你》,歌曲没有气壮山河,没有纵横捭阖,却闪耀着人性与情义的光华,以舒缓而温情的方式,让亿万观众如沐月光清风,感受“地球村”的和谐之美。

  《北京欢迎你》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北京奥组委推出的一首由100名歌星演唱的奥运主题歌。整首歌曲是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具有民谣歌曲的特色。

  8月8日这一天,属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狂欢纪念,也拉开了五年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畅想续曲。

  2022年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同时中国也将成为一个举办过五次各类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北京依然欢迎你!

  2022年的北京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本文素材来源于:腾讯体育

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Essence

  

sports.sohu.com true 98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41899.shtml report 4136 还记得九年前的今天吗?也正是在万春亭南面正中的北京城市中心点上,充满中国写意之妙的“巨人脚印”从这里出发,穿过百年的历史烟云,在激越的轰鸣声中,一步步走向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