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钱悦体育酷评】2.2亿欧元的世纪交易,伤了巴萨,也输了内马尔

  

  巴黎的俱乐部花费了五万欧元点亮了整座埃菲尔铁塔,为他们新来的城市英雄举手欢庆。整座城市为了一个新球员的到来陷入了狂欢,张灯结彩的街头,不亚于拿下了一座重要的锦标。他们锣鼓喧天来迎接的人正是25岁的内马尔——一个被称为世界足坛第三极的超级球员。

  

  十年来,人们一直都在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下一个能够接班梅西和C罗的人在哪?在世界足坛,能够被称为超级巨星的球员越来越少,因为作为登基上位的硬性标准,金球奖的头衔已经被两位外星球员霸占得太久。但是,“好消息”是在时光进入2017年,当梅西和C罗双双跨入三十而立的窗口时,这个世界第三人的话题被炒得越来越响。

  毫无疑问,足球王国巴西的当家核心、前巴塞罗那三叉戟之一的内马尔获得了最多的认可和支持。

  他在17岁时横空出世,在18岁时拿到金靴,在19岁时成为巴西足球先生,在20岁时比肩贝利拿到40年来唯一一个特殊大奖,在21岁来到世界上足球最美丽的俱乐部巴塞罗那……在这样长久的时间里,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年轻人能比这个巴西少年更加闪耀。

  但是,在诺坎普的四年之后,在完成了186场比赛105个进球之后,内马尔选择了离开。

  

  是他发挥的不好吗?不是。

  在这里的四年,内马尔帮助巴塞罗那拿到了8个冠军,其中有1个欧冠冠军,2个西甲冠军和3个国王杯冠军,这样的荣誉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企及。就在梅西渐渐失去锋芒,移居中场,甚至出现伤病缺阵的时候,内马尔俨然成为了诺坎普第二个王,不过,很多人还是喜欢把他叫做“王储”,喻意在未来将会由他接班梅西的王位。

  如果把时光停留在巴塞罗那,那么在梅西退隐之后,内马尔就将接过他的10号球衣,成为诺坎普历史上又一个南美核心。之前,罗纳尔迪尼奥做到过,那个巴西人把10号球衣留给了梅西,现在,梅西被巴萨球迷期待着做同样的事。但是和当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不同,内马尔已经在巴塞罗那度过了四年时光,可是梅西却仍然在自己的巅峰岁月,不肯“忍让”一步。

  对于内马尔来说,这个未来实在有些遥不可期。在巨大的金额诱惑下,在渴望成为核心的不甘驱动下,内马尔离开了这片足球的伊甸园。

  

  可以肯定的是,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内马尔渴望达到团队荣誉和个人荣誉的顶峰,只是巴黎和巴萨相比,距离欧冠冠军和金球奖更远了一步。在财阀入主之后,巴黎在国内联赛势不可挡,但是法甲冠军的含金量和西甲又怎么能相比,更何况在伊布离开之后,失去了巨星的巴黎还能将本来胜券在握的法甲冠军拱手让给摩纳哥。

  欧冠联赛更不用多言,这些年来,巴黎圣日耳曼最好的欧战成绩也仅仅是进入四强。这和过去十一年来,拿到过4次欧冠冠军的巴塞罗那不可同日而语。不要忘记,在上个赛季巴黎与巴萨的正面对决里,正是来自西班牙的红蓝军团用一场6比1的史诗逆转送走了来自法国的红蓝军团。

  在金球奖的层面就更不能相比,巴塞罗那作为世界上培养金球先生最多的球队,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其11次的总金球次数力压欧陆所有豪门排名第一,而巴黎圣日耳曼在金球奖上还没有书写过真正的一笔。

  内马尔从一个拥有欧冠绝对竞争力的球队去往了一个向来欧战无力的球队,从世界最强的联赛去往了五大联赛的郊区,没有人敢断言他能够取得竞技意义上真正的“成功”。

  

  对阵升班马亚眠的第一轮比赛,内马尔没来得及完成法甲资格的注册,所以这位世界第一身价的球星还要延迟他的亮相时间。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这笔2.2亿欧元的即战效果,但是更多人还是愿意把目光放得长远,来看看这样的世纪交易受伤的究竟是巴塞罗那,还是内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钱悦体育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49158.shtml report 3409 巴黎的俱乐部花费了五万欧元点亮了整座埃菲尔铁塔,为他们新来的城市英雄举手欢庆。整座城市为了一个新球员的到来陷入了狂欢,张灯结彩的街头,不亚于拿下了一座重要的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