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进总决赛欧文还想离队,前有詹皇后有阿杜,忠诚究竟是对是错?

  凯文-杜兰特休赛期大幅降薪,帮助勇士腾出空间留下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这种行为固然不值得提倡,但确实与欧文形成鲜明对比:一个为了球队,牺牲利益,一个为了自己,逼宫球队,想要挣脱他眼里这个难以维系的队伍。

  

  可就在去年,杜兰特还是体育界的头号公敌。

  有的球员因为与母队续约而得到赞赏,比如约翰-沃尔,他和奇才的合同还剩两年,但选择签下了一份顶薪提前续约,以示忠诚。

  沃尔愿意把生涯奉献给奇才,自然是值得敬佩。不过,“忠诚”这件事得两厢情愿。沃尔所处的位置可谓羡煞旁人,他爱华盛顿,华盛顿也爱他。其实,沃尔现在是2010届新秀里唯一留在母队的球员了。

  

  虽然沃尔说:“欧文想离开一支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的球队,疯了吧。”但他也没有把话说死,“没人知道关起门来,骑士内部发生了些什么。”

  像欧文、卡梅罗-安东尼这样,想要自己掌控生涯前途的球员,被广罗大众喷的不轻快,甚至有些妖魔化了。社交媒体、传统媒体更是群起而攻之。不过,除了吃瓜群众,这些球员的管理层和老板们,又是怎么想的呢?

  职业体育的忠诚?不存在的。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球迷们的记忆力还真是差啊,勒布朗-詹姆斯回归骑士,丹-吉尔伯特收回那封攻击詹姆斯的辣眼公开信,也就只过去三年而已。

  

  如果詹姆斯决定把天赋留在迈阿密,那这封信就还会挂在那里,提醒我们:这就是骑士老板对联盟第一人的评价。

  在看到那封信之后,詹姆斯还能决定回骑士,实令人摸不着头脑,而且,这已经不仅仅是忠诚不忠诚的事儿了。

  说回迈阿密,别忘了,当年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可是“承诺”过,只要德维恩-韦德愿意降薪,帮球队留住三巨头,未来他一定会好好报答他,要一直力挺他。

  

  然而,到了韦德该拿大合同的时候,莱利给出的报价却让韦德恶心得不行,让他除了拒绝,毫无他选。

  这事儿又该怎么说呢?詹姆斯回到克利夫兰,是因为要兑现自己当年的承诺;而韦德离开迈阿密,是因为当年的承诺已经被打破。

  球员忠诚,看管理层

  那么,联盟里其他的老板和管理人员呢?有些老板,对球员本来就没有忠诚可言,还明里暗里一直破坏他们的交易价值。想到这里,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欧文应该自己掌控命运。

  

  就拿前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为例,他和安东尼的恩恩怨怨闹了一个赛季,而老板詹姆斯-多兰似乎一直在看热闹。然而,安东尼并没有接着忍下去,而是奋起反抗。

  杰克逊全力以赴想把安东尼挤出纽约,原因只是安东尼不愿打三角进攻。

  现在安东尼愿意离开了,他和杰克逊终于达成了共识;可是,尼克斯好像又把安东尼当成了他们的人质,人家明确表示想去火箭,可纽约那边又不见动静,到底想怎样?

  

  我们的确看到过,詹姆斯怒吼欧文这样的场景,场上场下都有过,甚至有的还是在全美直播上。说实话,詹姆斯最该吼的是特里斯坦-汤普森,总决赛连续两场得分挂蛋的男人。当然,那是另一个话题了。

  如果詹姆斯在摄像机前就冲着欧文吼、对着欧文推推搡搡,不管他的初衷如何,这样的动作真的很让人担心。公开场合如此,那么他在更衣室里、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是如何与欧文“交流”的?

  除非我们去亲身体验一下欧文的生活,否则,在所有故事兜出之前,还是先不要对任何人评头论足了。

  离队的球员还是好球员

  名人堂后卫雷-阿伦在为波士顿夺了一冠之后,遭到了球迷大量的攻击,后来也决定把天赋带到迈阿密。现在看来,他又有什么可喷的呢?

  

  回首当年,几乎每个休赛期,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都会不停歇地寻求交易雷-阿伦,那时候,怎么没有球迷站出来为阿伦说话呢?

  这些球员在场上付出了汗水、泪水,今天他是城市英雄,明天却成了人民公敌,凭什么?我们球迷一再要求球员忠诚,那我们,又是否算得上“忠诚”呢?

  虽然,欧文现在是2K封面人物,但现实和电子游戏完全不同。不能因为杜兰特选择去湾区,就说人家是冷血动物;也不能因为詹姆斯选择去迈阿密,就说人家是大反派。所以,拜托大家了,不要把欧文喷成下一个大恶人。

  下回谁再想烧球衣,麻烦劝劝他,捐给贫困儿童岂不更好?

  

  NBA球员们也是人,他们不是只会看战术板,他们也像广大群众一样,遵守着莎士比亚告诉我们的人生哲学:“做最真实的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58632.shtml report 3298 凯文-杜兰特休赛期大幅降薪,帮助勇士腾出空间留下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这种行为固然不值得提倡,但确实与欧文形成鲜明对比:一个为了球队,牺牲利益,一个